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2-06-12

歐國盃投資學

  長達24天的歐國盃決賽周展開,由於時差關係,球迷又要挨夜觀戰,緊接著還有奧運會,也是在歐洲舉行,辦公室「懶蟲」恐怕愈養愈多,不過,「懶蟲」主要還是源自歐國盃,除了上屆中國主辦之外,一直以來,奧運節目吸引力相對較小,大多數觀眾只留意中國和香港有多少獎牌,深夜看直播比賽者料有限。

 

  現時處於充份就業,管理層各單位波士們宜有心理準備,近期會出現一些日間夢遊的同事,或者,閒來一齊講講波經,關係會好一點。若果女波士加入講兩句,必定更受歡迎。世界盃和歐國盃等,是老公、男朋友和男同事的「頭等大事」,也可能是「感情投資」的重要考驗。

 

  當然,不宜晚晚成班「豬朋狗友」去酒吧觀戰,三兩知己到附近茶餐廳觀賞12點「早場」,不怕阿嫂突然下來。到四強爭霸,最好當然係預埋班阿嫂齊齊熱鬧,我認為KBOX比較合適,唔會有靚女Promote走來走去,激親阿嫂,記住一早預先book好房。若要坐「臨時大堂」,必定嘈交(經驗之談)!

 

  全世界球迷大多喜歡啤一啤,這一期最值得留意當然是啤酒股,此外,亦可留意「小食股」,「看波場地股」之類,但大圍零售總額期間會有負面影響。

 

歐豬國殺入16強決賽周

 

  足球與國家興衰是否有關係?現時地上最強的國家隊是西班牙隊,他們已連續在08年和10年奪得歐國盃和世界盃,今屆仍是大熱門,但西班牙正陷於債務危機火頭,會否影響球員士氣?分組首戰打和意大利,還算不錯。然而,早前歐冠盃四強包括巴塞和皇馬,事前又有誰估到兩隊均不入決賽?

 

  歐豬國(PIGS)除了西班牙之外,葡萄牙,意大利和希臘也殺入16強決賽周,難道真係如SAM哥支歌教落「學生哥要溫功課,米日日顧住踼波」?

 

  不過,經濟較佳的德國和英國也都是強隊,前者實而不華,屬於大賽國家隊,後者華而不實,通常一出英倫三島便大打折扣,但今屆陣容不整哀兵上陣,說不定反而有喜出望外的表現。法國隊今年咸魚翻生,剛好換了總統,看看奧朗德會否帶來好腳頭。分組首戰被英國逼和,尚可接受。

 

正路看西班牙德國意大利

 

  意大利又有賭波醜聞,觀乎過去紀錄,通常會知恥近乎勇。因為大賽是球星顯身價之地,本國無得撈,就更多要讓外國有錢班主多多留意。

 

  體育又怎離得開政治?今屆由烏克蘭和波蘭聯合主辦,如今親俄派再度控制烏國政府,領導顏色革命的前美女總理被投黑獄搞絕食抗議,英國政府表明全體閣員抵制今屆歐國盃。不過,英國球迷波照看波照賭,但願不再在外國醉酒鬧事,「又舵衰」英國。

 

  預測球賽結果?我不夠班,通常是最佳反面教材。不過,從歐冠盃和歐霸盃的戰果來看,近期歐洲賽事喜歡「開下盤」。但不可能是希臘和烏克蘭兩個主辦國爭冠軍吧?若然,則全球莊家贏到笑,而各地消費信心指數都要急跌,正路還是看好西班牙德國意大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國金與投資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