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2-12-20

世界末日發財術

  愈來愈接近2012年12月21日的所謂世界終結時,世界各地都有千奇百怪的趣聞,智者嘆息世人的無知及末日教派的無良。然而,世情處於不安之際,災難頻生,憂心人類行將面對終極審判,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當然深信世界可安然渡過12月21日(由於時差關係,香港時間應持續至12月22日下午才結束這個恐懼的日子),但我們不用替末日教主們擔心,除非某人死蠢與信眾一起玩集體自殺,否則大可謂自己功力深厚,請得各方神佛使世人暫時逃過一劫,而信眾既然缺乏安全感,也不會懷疑教主只是胡說八道。


  末日恐懼對於股市整體來說是中性的,因為若果真的是末日到臨,持有現金股票和黃金都沒有分別。不過,「末日論」倒也是很好財路。以下列舉一些生財之道僅供參考:


 
  1.由於古瑪雅人預計2012年12月21日便是其曆法長周期的結束,世人對於今次的「末日預告」早有聽聞,醒目商人已生產不怕風吹雷打的「諾亞方舟」出售,據知銷情不錯。


  2.瑪雅曆法只說長周期終結,沒有明言世界之後會如何,於是,末日論者自行想像,謂之前3天會天昏地暗,故此,近期產銷售蠟燭和手電筒的生意特別好。


  3.預期罐裝樽裝食品和飲料會在「末日」前特別暢銷,若某地剛好碰上暴雨暴雪,便更加應景,超市貨品供不應求。


  4.有人不想孤獨離世及早成婚,「執子之手與子同登極樂」,婚禮婚宴相關行業近期大旺。


  5.聖誕假期本來才是酒店業最旺,今年提早幾天,一些情人約定在21日晚上在酒店共度,以示對愛的忠貞,這天剛好是周五,首晚若沒事發生就不如預訂多一晚慶祝,酒店臨時加價亦爆滿,不妨搞個「末日結束倒數」,與客人齊齊歡慶新生。


  6.個別旅遊點有想頭,早就有末日教派代為散播超高級文明外星人的飛船,會及時前往該村接走信眾,可移居其他星球,於是吸引各地求生者到來,當地酒店早就爆滿,民宿收費也昂貴,露天而睡者亦要交費,全村發大財。


  7.12月21日安然渡過之後,宜及時推出「慶新生」服飾,最簡便的是在T-SHIRT印上「20121222」,薄利多銷。


  8.末日不靈,但末日何其多,有識見的生意人宜繼續留意坊間預告或自行養隻「神奇保羅」,多想些新綽頭吸客。

 

  借末日預言賺些錢搞笑,使客人更加重視身邊人,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人們只要不誤上末日邪教的賊船便好了。


  其實,也要想想為何人類愈來愈覺得世事無常沒有安全感,主因還是逐利為先的人類對大自然濫施破壞,必然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由於排污不絕,地球日益變暖,極地冰川有朝一日將溶解,電影的末來大水災情節,絕對不是幻想,因此,愛護及保護環境,才是戰勝「末日臨近」的正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國金與投資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