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3/2024

精選Art Basel 2024 三大矚目藝廊:看香港藝術家江記、鄺詠君新作,尋找作品與觀賞者之間的聯繫

一年一度的藝術盛事為藝術愛好者帶來「藝廊薈萃」、「亞洲視野」、「藝術探新」、「光映現場」、「藝聚空間」及「策展角落」等的展區;對比上年的藝廊參展數目,本年亦增加至243間藝廊,兩層的展廳分別蕴涵畫作、雕塑、繪畫及攝影等作品。展會將於本星期四(3月28日)開放予公眾欣賞,現在率先為讀者挑選了三大矚目的藝廊(排名不分先後):

 

Gallery Exit | 展區:1D29

 

 

  香港藝術家鄺詠君在本年展會中帶來油彩作品《回溯旅行 V》,並首次在此系列中糅合裝置的部分。木凳為藝術家於繪畫時使用的輔助工具,在繪製途中亦會讓顏料無意間於表面散落。在整個裝置的表現方式上,除了是風景上的交疊,還有讓觀賞者在展出空間內感受到,創作過程中的時間推移。

 

Alison Jacques | 展區:3D06

 

 

  首次參與Art Basel的倫敦藝廊Alison Jacques,為觀眾帶來藝術家Sheila Hicks的一系列橫跨70年的重點作品。Hicks主要以纖維作為自己的創作媒介,在「Comets」及「Lianes」系列中運用不同物料的線,來編織出作品與觀賞者之間的心理狀態。藝術家最為著名的作品都以裝置形式出現,譬如2017年威尼斯雙年展中的《Escalade Beyond Chromatic Lands》。

 

gdm | 展區:3C30       

 

 

  gdm畫廊帶來了香港動畫導演及視覺藝術家江記的全新作品《Destination: Now》,以燈箱及左右交疊的效果,描繪香港舊式巴士與隱藏在其中的少女形象。江記稍前亦於大館舉辦個人展覽「江康泉:戰國龐克」,以一系列裝置及媒體作品,呈現詩人屈原在未來世界重生的經歷。

 

Art Basel 2024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灣仔博覽道1號



公眾參觀

3月28日(星期四)下午2時至晚上8時

3月29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晚上8時

3月30日(星期六)下午1時至晚上7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 #藝術展覽 #Art exhibition #Art Basel 2024 #Art Basel Hong Kong #Art #Art & Culture #Artcation #Art2024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