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10/2016

維也納 破格建築博覽

 建築群星打造校園

 

  維也納的建築,從之前寫過20世紀的分離派總壇,以及Art Nouveau建築大師Adolf Loos的銀行,到著名的百水先生(Hundertwasser)作品的有機綫條作品等,均凸顯這城市對新思潮的包容,走到那由建築群星打造的Campus WU,更覺眼前一亮。

大樓的樓梯像緞帶耍動,極美。

  它的全名是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維也納經濟大學(WU-Wien),創校118年,但新校園在2013年10月啟用,它是歐洲最著名的工商學院,校友包括奧地利前總理Thomas Klest、飲品紅牛創辦人Dietrich Mateschitz等。新校邀請了一眾建築團隊參與設計,包括Zaha Hadid、Carme Pinos、Peter Cook、阿部仁史、Laura Spinadel和Jean Pierre Bolivar等,當中自然以今年過身的Zaha Hadid最著名。

 

Source: HKE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