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4/2024

東京No.1烏冬!CP極高煙韌彈牙正宗四國香川縣讚岐烏冬,必試濃郁魚味竹輪天婦羅

  早前介紹了筆者至愛的東京海鮮丼「日本橋海鮮丼 つじ半」,今年年初的東京之旅有幸地遇到了新寵,回港後一直惦記它呢!它就是今次要介紹的東京No. 1烏冬「うどん 丸香」。

 

  烏冬的日文就是「うどん」,亦又稱為烏龍麵。日本各地產的烏冬各有特色,四國香川縣的讚岐烏冬、本州秋田縣的稻庭烏冬和關東群馬縣的水澤烏冬,被稱為日本三大烏冬,當中以讚岐烏冬為最受歡迎。整體而言,日本賣拉麵的餐廳數量比賣烏冬的多很多,但若果問筆者喜歡拉麵還是烏冬,真是很難二選一,因為筆者較喜歡烏冬的麵質多一點,但湯底來說,拉麵則較出神入化。

 

Read more:東京人氣no. 1海鮮丼!一丼二食:珠寶盒般奢華海鮮丼+濃郁奶白鯛魚湯漬飯,幸福感滿滿!3個省排長龍方法公開

 

東京都分為23區,千代田區是東京都的中心,丸香即位於千代田區較北面的位置,不用長途跋涉尋訪,所以筆者下次去東京也會再光顧。

在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無論以評分或人氣來排名丸香都是東京No. 1烏冬,而且有六年都被選為烏冬百名店,分別是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

既有好評又有人氣,當然少不了衍生排長龍。筆者是平日約下午1時半到達,長長人龍約有20多人,不過,大家不用擔心,丸香提供二十多個座位,翻桌快流轉高,大約15分鐘便可進入餐廳。

排隊期間大家可以把握時間用Google Translate繙譯菜單,因為到差不多進店時侍應會預先替客人點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東京 #竹輪天婦羅 #Food Map #長龍餐廳 #讚岐烏冬 #美食地圖 #うどん 丸香 #旅遊 #旅行 #飲食 #日本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