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24

東京人氣no. 1海鮮丼!一丼二食:珠寶盒般奢華海鮮丼+濃郁奶白鯛魚湯漬飯,幸福感滿滿!3個省排長龍方法公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六年前筆者在etnet經濟通第一篇介紹美食的文章便是推介東京海鮮丼「日本橋海鮮丼 つじ半」。當年的引言是這樣寫「你為甚麼會重遊東京?返鄉下?朝聖?福袋?賞櫻追楓?筆者有一大半的原因是為了一碗魚湯,一碗喝了令人感到好幸福的魚湯」,六年後筆者此想法仍未變。同樣地,六年後「つじ半」的味道也沒有變,在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仍然是東京人氣No. 1海鮮丼,所以大排長龍也是沒有變。

 

  大家可能會好奇筆者為何重提「つじ半」,「炒冷飯」莫非是江浪才盡?非也,非也!筆者除了會分享「つじ半」最新的資訊,也會分享三個方法可以用最少時間便可享用美味的海鮮丼。

 

Read more:【東京No.1丼(上)】可能是世界上CP最高的海鮮丼 ── つじ半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的「つじ半」是本店。

 

 這是最新的價目表,想當年「梅」是990円,以當時的匯率計約71港元,現在是1,250円,以現在的匯率計約65港元,CP值超高不用筆者多說吧!

 

這是筆者疫後復常第一碗海鮮丼,所以食豪少少點了「松」(2,200円,HK$115),除了有吞拿魚、蝦、魷魚等多款海鮮,還加多了海膽、三文魚子和蟹肉,以這麼平易近人的價錢可品嘗如珠寶盒般奢華的海鮮,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一丼二食」是吃到餘下約三分之一時加入濃郁奶白的鯛魚高湯,以魚湯漬飯品嘗極致的鮮味和幸福的味道。

 

筆者試過排隊排得最耐一次足足等了兩個半小時,在星期日由下午四時等到六時半,筆者那麼喜歡也差點想放棄。若果大家不想花那麼多時間排隊,那就不要錯過以下三個方法。

 

日本橋海鮮丼 つじ半 日本橋本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3-1-15 久栄ビル 1F (Google Maps

電話:03-6262-082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 - 21:00

詳情:官網

Tabelog網站:詳情

 

即睇省排長龍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