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10/2016

維也納 破格建築博覽

 賞亮點Zaha Hadid

CRAB Studio操刀的D3大樓,其實只是橙黃色的外牆,但架上條板就有不一樣的立體效果。

  校舍基本上可自由出入,沿路作建築散步(也是設計者的布局用心),可見識各大師如何在這校園擂台上作「風格過招」。先入眼簾的,是由倫敦CRAB Studio(Peter Cook所屬公司)操刀的D3大樓,橙黃色調外牆上架着橫直交錯的條板,以有限成本就造出破格的立面,也帶點北歐的自然設計風。

Carme Pinos 設計的D4大樓,以充滿「數碼味」的窗戶作焦點,那池水夏天時消暑一流。

  至於旁邊的,則是由Carme Pinos設計的D4大樓,以灰白二色而充滿「數碼味」的窗戶作焦點,有點錯落效果,點睛之筆是配着方形池水,由於校方鼓勵同學聚會交流,故有木台可讓學生溫習閒hea,互相映襯。

Library & Learning Center內部,Zaha Hadid以一貫的稜形綫條處理,冷峻而具太空科幻味。

  當然,最矚目的就是Zaha Hadid設計的Library & Learning Center,出挑的玻璃斜邊「方盒」,托在曲綫底座下,流動的空間,跟她的香港理大賽馬會創新樓風格一致。走入大堂看,雪白的稜綫更似太空飛船,相當悅目。

Laura Spinadel和Jean Pierre Bolivar設計的D1教學大樓,那泥黃色的銹蝕外觀甚具粗獷氣息。

  學習中心旁邊,則是BUSarchitektur(Laura Spinadel和Jean Pierre Bolivar)設計的D1教學大樓,外牆故意以銹鐵物料營造粗獷效果,中間是不規則玻璃窗,樓梯從緣側落下,也是精采之作!

在校園的「建築步道」行走,有這圓形挑空的鋼球,充滿藝術感。

Campus WU

 

地址:Welthandelsplatz 1 , 1020 Vienna

導遊團:Architectural Tours Vienna設收費導遊團,1-4小時不等,19歐元(約190港元)起,詳情:www.atours-vienna.at/campus-wu.html

交通:地鐵Messe-Prate站出行5分鐘可達

網址:www.campuswu.at/en

 

Source: HKE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