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6/2022

大台一線女星御用、資深化妝師開班!分享17年化妝秘密:減齡回春妝、4K上鏡妝、微整型妝效!正規、YouTube學不到!

 

資歷十七年的專業化妝師Stephen Lau

 

  著名化妝師Stephen Lau ,入行十七年,主要為人所知的客戶是大台一線女星,「初入行時在大台工作了五年,藝人顧客都是從那時認識,亦都多得當時多元化的訓練,令我之後十年應付不同類型的工作都得心應手,十七年來累積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客戶和工作經驗。」

 

  接近停擺的兩年多,「化妝」對女士的重要程度大大降低,化妝品銷售額插水,專業化妝服務亦不能倖免。「原本兩年多前打算成立Makeup Studio,當時地點都已經算好,但接近簽約的時候開始疫情,唯有將計劃押後,這兩年相信各行各業也不容易。」

 

 

化妝師要團結才可持續發展

 

  疫情前Stephen工作既精彩又繁忙,經常到世界各地工作,這兩年難免間中感覺迷失。「以前聽前輩講,做化妝唔會發達,但一定唔會餓死。我相信疫情後,專業化妝師總會有發展空間,同行不是敵國,化妝師要團結行業才可以發展。所以我希望通過和現職化妝師分享技巧和經驗,提升大家的專業技巧。」Stephen回想18歲在大台工作,沒有正統在職訓練,只可以在旁觀察,說得直白一點就是自己執生,學到幾多就靠自己造化,準備充足等待機會就是他領悟到的道理。「化妝是藝術,學懂基本理論後,要加上紥實的技巧和創意才可以更進一步,我希望藉著與學員(現職化妝師)交流的機會,分享經驗和技巧令他們做得更好,在業內有更好的發展。」

 

 

為化妝師而設的交流課程

 

  Stephen早年曾到韓國跟Lee Kyung Min 深造化妝技巧(崔智友、李英愛、寶兒等專用化妝師),兩天的交流令他獲益良多,而這次經驗亦啟發到他設計專為化妝師開辦的「升級妝藝班」。「原來通過交流和觀摩,獲益真的可以超乎想像。」Stephen Lau妝藝提升班亦以分享十七年化妝秘密為主軸,減齡回春妝、4K上鏡妝、微整型妝效,示範各種化妝要訣,更重要是與客人藝人相處心得等實戰經驗,「有些竅門在正統課程、書本甚至YouTube都學不到,一定要真人交流先領悟到。」

 

  此外,Stephen亦了解很多化妝學員/新手化妝師都比較內向,未必敢於在眾人前表達自己在化妝技巧上的問題,所以另設「Check妝班」,在3 小時內解答化妝疑難,「對自己有要求的化妝師,一定會想不斷進步,即場幫模特兒化妝,而我指出可以改善的地方,通過這種互動能令化妝師更快理解問題和提升技巧。」

 

 

個人化妝班

 

  想提升自己的化妝技巧,也可以預約Stephen的個人化妝班,「化妝可以有很多可能性,選對粉底顏色,不同的眼線畫法,不同的眉色,不同的唇色都可以有完全不同的效果,所以說化妝有微整型效果其實也不誇張。」個人化妝班會根據顧客的面型、膚色、日常打扮和生活習慣教授化妝技巧,所以連化妝檯都有可調教三種燈光迎合不同教學內容需要,「我想這裏有點像家的感覺,大家上來就像探朋友一樣,可以自在輕鬆地交流化妝技巧。」

 

了解更多:Stephen Lau @ Instagra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化妝 #美妝 #Stephen Lau #專業化妝師 #化妝班 #化妝師 #Editors Pick #Inner Beauty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