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3/2024

專訪睫毛管理學院院長!Pumpting睫毛療程原理是怎樣?敏感肌、孕婦也能電睫毛嗎?資深化妝師Tiffany Fong:美睫技術易學難精

  認識多年的資深化妝師Tiffany Fong,最初活躍於美容時尚媒體及藝人化妝,幾年前開設Make Up Studio 加入半永久化妝服務,化妝工作逐漸轉為比較時間穩定的舞台劇化妝,如早前公映的《百分百感覺 2024》。2021多了一個新身份-韓國專業睫毛管理品牌NUNU SHOP香港分校院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iffany Fong (@nunushop_hk_tiffanymakeup)

 

疫情帶來的機遇

 

  「疫情期間所有工作都停了,Studio亦接近停止營運,惡劣情況完全不敢回想,當時影響較少的是教學工作,而也是我工作上的一線生機。我一直有follow NUNU韓國學院的IG,十分欣賞他們的美睫效果,後來發現台灣有分校,便去進修導師證書,打算積極發展教學。及後經台灣NUNU院長介紹認識了創辦人,她們是很年青的兩姊妹,了解過品牌發展及她們對產品研發的執著後,一拍即合成立NUNU SHOP香港分校了。」

 

 

睫毛管理不只護理

 

  愛美女生一定聽過「角蛋白美睫」,有人會說「角蛋白美睫」只是加入修護成份的電眼睫毛而已,不是甚麼新鮮事。NUNU「睫毛管理」的基礎也是角蛋白美睫,但當中的理論、操作技巧和使用的產品卻大大不同,「電眼睫毛療程已有很多年歷史,但很多人試過一次,後來睫毛變得非常雜亂,所以沒有下一次了。其實睫毛也會有aging,也會有營養不良,亦會因為護理不當而影響毛質和生長方向,我們的課程比起其他品牌教得更仔細,理論和技巧並重,亦會分享與顧客溝通和保持關係的竅門,NUNU療程和產品除了著重美睫效果更加著重護理,已獲得美國認證機構IAS、IAF、GIC、國際標準ISO9001認證技術/教育體係與產品質量管理,作為半永久化妝師,我認為NUNU的收尖睫毛技術以及非電燙劑的角蛋白產品的確是與別不同。」

 

 

獨家睫毛Pumpting

 

  約Tiffany一聚的原因,其實是想了解下新推出的Pumpting(Pumping+Lifting)睫毛療程(韓國正在申請專利商標),因為完成圖實在吸引!「這個大約50分鐘的療程,以signature收尖技術排位,塑造整齊修長的睫毛弧度,再配合染黑護養,以及平衡睫毛酸鹼度+修護毛麟的營養液,令睫毛由內至外都富有彈性及滋潤,亦令捲翹度更持久。」

 

  換言之,除了可以令睫毛捲翹,更可增加睫毛的亮黑度及彈性,同時修復受損睫毛,強健睫毛底層,改善睫毛健康程度。Tiffany補充:「技師要根據顧客的眼型和睫毛長短而選用不同的弧度模具,例如容易敏感、脆弱睫毛和孕婦會用另一套產品,此外,亦要仔細分析顧客的睫毛分佈,巧妙地將睫毛排位收尖,令睫毛看來更挺更壯。」

 

NUNU和其他美睫品牌不同的是有多款修護產品,如Healing balm既能代替傳統使用的膠水,同時亦有助受損睫毛康復,加強光澤和彈力的修護效果。One Shooting 具有改善毛麟損傷的作用,使睫毛或眉毛的厚度恢復到健康狀態,亦能令捲翹效果更持久。pH Balancer 主力平衡睫毛的酸鹼度,有助預防和改善睫毛損傷,增強睫毛彈性、曲度和持久度,亦可預防再生睫毛方向紊亂的問題。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iffany Fong (@nunushop_hk_tiffanymakeup)

 

通關又見難關

 

  本地市場愈來愈細,普遍消費意欲下降,加上北上消費潮流和租金上漲等等無疑是多重打擊,即使如此,Tiffany仍堅持令學員和顧客明白到質素的重要,「做生意當然想本少利大,但絕對不能對產品安全和優質降低要求,美睫這門技術易學難精,而且亦不斷有新產品新技術,所以完成一對一課程後,我也會定期舉辦回顧研討會,確保每一位學員的技術都有進步,我想他們明白自己學到的技術是財產,要不斷提升技巧,靈活運用產品優勢做出更細緻效果,正因為睫毛是如此幼細,但對整體容顏又有一定的影響,做得好自然會慢慢有顧客欣賞,切忌惡性價格競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akeup #專訪 #Skincare #角蛋白美睫 #睫毛 #睫毛管理學院 #孕婦 #Pumpting睫毛療程 #電睫毛 #美睫 #Makeup Trend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