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3/2022

抗疫儲糧:家裏太多麵包又快到期點算?4個健康食法天天吃也不怕!麵包原來可冷藏?

3/以一安士為一份

 

  問得我最多關於麵包的問題,就是何謂一份?這問題問得好;各款麵包形狀大小各不同,厚薄也不一,最好的方法就是知道一份等如一安士(約30克)。如果你一向都是購買同一款麵包的話,用廚磅去磅一磅,那就可以知道究竟多少是屬於一安士。

 

  一份麵包提供約80至90卡,一克膳食纖維(全麥麵包會含較多)。女生早餐一份就可以,午餐則可能需要更多。

 

4/配搭蛋白質及纖維,降低升糖指數值

 

  為沉悶的多士配搭蛋白質食物及蔬果,除了能夠提供所需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亦能幫助降低整餐的升糖指數。可嘗試以下的配搭:

 

● 雞蛋碎+西芹粒

● 罐頭吞拿魚+火箭菜

● 薑黃炒豆腐碎 + 無花果

● 煙三文魚+ 青瓜

● 白芝士+蕃茄+羅勒

 

 

實在食不完怎麼辦?放入冰箱冷凍!

 

  之前分享天然酵母麵包也提過,麵包其實是可以入冰箱freezer冷凍的。

 

片裝麵包:轉包裝放入可冰鮮的密實袋,然後整包放入冰箱。食的時候只要拿出一片,不用溶解直接入多士爐就可以。

 

整條天然酵母/酸種麵包:買回家後先切片,然後放入密實袋儲存冰箱。跟上面片裝麵包一樣食的時候拿出一片直接放入多士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 #麵包 #Fitness #抗疫 #纖維 #蛋白質 #白麵包 #澱粉 #升糖指數 #多士 #碳水化合物 #三文治 #飲食 #chillingathom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