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09/2023Photo: 由作者提供

才華大廚坐鎮市集風情西班牙餐廳!創意新餐單:鮮香嫩烤沙甸魚配杏仁汁、濃惹入味燉牛肚、鮮味鮟鱇魚肝汁烤原隻波士頓龍蝦,來一口Sangria,Cheers!

  今年已是第二次到Bayfare Social,第一次是為了嘗嘗去年新任西班牙主廚Jorge Vera Gutierrez的功夫。第一印象,感覺Jorge隱打隱紮,烹調的番茄蓉脆包、烤乳豬和西班牙墨汁海鮮飯等等,充滿地道傳統風情,有老師傅的手藝。那時,只是覺得菜式款式有點保守,未見驚喜創意。上星期再到Bayfare Social,原因是餐廳露台翻新重開。可是,最近香港天氣真叫人鬱悶,那天又下大雨,沒有步出露台。將注意力放回餐單上,有驚喜,菜式比起第一次具創意,Jorge將西班牙的烹飪和亞洲風味完美融合。由第一次的傳統地道,至今次的創意驚喜,嘗到的不止美味,還有Jorge的才華!

 

 


Rosewood的5樓有歐洲市集的氣氛,坐在Bayfare Social又回想起馬德里的旅程。

 

  先微微重溫第一次的餐單,發覺其實當時Jorge在Bayfare Social的創意已經發揮出來,只是每次我遇見新廚,便想品嘗他國家最經典的菜式。就像我到酒吧點的第一杯雞尾酒通常都是Old Fashioned,經典雞尾酒做得出色有個性,才有信心試其創意雞尾酒。Jorge烹調的傳統西班牙菜式口味很地道正宗,好像Boquerones Y Anchoas,在水晶麵包和清甜的番茄沙沙上加上鯷魚,簡單卻嘗得出主廚的細心。水晶麵包鬆化脆口而輕盈,番茄清爽,而鯷魚竟然沒有意想中的死鹹,鮮味香口,可能是目前來說我最愛的番茄脆包。

 

 


Boquerones Y Anchoas $190

 

  另外想推介的是烤乳豬,豬皮極之脆口,豬肉鬆軟多汁,鮮美帶甜,而且喜歡主廚以西班牙辣椒和炸薯仔配搭,尤其辣椒仔叫人吃不停口。

 


西班牙烤乳豬$460

 

  介紹最新推出的餐廳前,要數數Jorge Vera Gutiérrez的履歷。Jorge的第一份工作,是位於西班牙的特內里費島的家庭餐廳,及後他在不同的米芝蓮星級餐廳工作,2015 年,他在米芝蓮二星餐廳DSTAgE工作,向導師及名廚Diego Guerrero 學習,他亦在西班牙米芝蓮三星餐廳BiBo工作,接受名廚 Dani Garcia的訓練,在西班牙著名廚師的指導下,磨練技能,馬上成為廚界新星。

 

  2017 年,Jorge 搬到丹麥哥本哈根,加入海鮮餐廳 Kødbyens Fiskebar,他與可持續供應商建立了寶貴的關係,學習質量管理,控制並確保遵守 HACCP 食品安全規範。他來香港發展前,於現代丹麥餐廳 Aamanns 、有Smørrebrød 之王的名廚 Adam Aamann麾下工作。來港後,在Fofo by El Willy擔任副主廚,後來擔任位於西營盤的西班牙餐廳 La Paloma的主廚,去年成為Bayfare Social的新主廚。

 


Jorge Vera Gutiérrez為Bayfare Social設計餐單、坐鎮餐廳,更會不時與客人聊天聽取意見。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烤沙甸魚、鱈魚泥、炸煙肉馬鈴薯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Bayfare Social #美食 #Rosewood #番茄沙沙 #香港瑰麗酒店 #亞洲風味 #血腸 #西班牙菜 #Food Map #焦香芝士蛋糕 #Caramel Flan #西班牙番茄醬 #辣肉腸 #金錢肚 #牛腱 #鮟鱇魚肝 #波士頓龍蝦 #美食地圖 #炸煙肉馬鈴薯球 #鯷魚 #燉牛肚 #Fine Dining #麵包 #Sangria #西班牙烤乳豬 #鱈魚泥 #沙甸魚 #Tapas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