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5/2022

運動頭暈一定是血糖低?還有甚麼原因導致頭暈?運動前需特別進食嗎?

3個可能原因令你運動時覺暈眩

 

  如非糖尿病患者、沒有以上健康問題、又並沒有特別節食,但運動時經常感覺頭暈,那麼可能屬於以下其中一種情況:

 

1/錯誤呼吸方法

 

  進行運動期間,肌肉會消耗大量氧氣,因此呼吸及心跳加速令更多含氧血液流往肌肉中。如運動中呼吸不足或無意中忍著呼吸,例如做平板支撑或核心肌群運動時不自覺忍住呼吸,心臟未必泵出足夠帶氧血液去腦部,腦部在缺氧情況下就出現頭暈。

 

2/過勞

 

  有時候心急想見到成績,或會運動過多出現過勞情況。不斷將運動推過極限,會導致某些人血壓下降,就會出現頭暈。平時一向不多做運動者,決心開始運動時或聘請運動教練,去設計適合你能力的一套運動。

 

3/出現脱水

 

  脫水意思是身體流失的水分多過飲用的,幸好在家運動通常不會出現;但夏天外出户外運動就要留意。戶外進行劇烈運動,體溫會更加快飆升,身體就會自動透過流汗來降低體温。當流失大量水分時,就會出現頭暈情況。戶外運動時候要定時補水。

 

 

運動前是否特別需要進食食物?

 

  一般在家運動30至60分鐘,不需要運動前特別進食食物。如帶氧運動多過60分鐘,或運動強度屬激烈,運動前就需進食了。視乎你的目標是增肌、減脂、還是維持體重,建議諮詢有運動營養背景的註冊營養師去計算所需運動前食物、份量、及進食時間。注意:糖尿病患者不建議空腹運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運動KeepFit #Fitness #健康 #低血糖 #暈眩 #識食 #運動 #Health & Fitness #都市病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