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3/2024Photo: 由作者提供

和便秘說再見!5大方法提升纖維攝取量:蔬果不去皮、牛油果塗麵包!珍珠奶茶加這材料

  家人有便秘問題,但總是有原因不喜歡進食高纖維食物;不喜歡食菜,糙米太硬,食豆/西蘭花會有風等,大家都可能曾經聽過。似乎所有辦法已經耗盡的同時,在考慮服用纖維補充劑之前,或者可以試試以下令他們不知不覺攝取更多纖維的方法。

 

 

5個令到家人攝取更多纖維的方法

 

1. 不去皮

 

  水果例如蘋果、提子等不去皮,相信大家都已做到;可以的話,食蔬菜,尤其是澱粉類蔬菜,也不去皮。薯仔、蘿蔔、或其他有皮的瓜菜,例如青瓜等,清洗好外皮後,連皮蚊煮。注意,由於連皮口感會較硬,製作給小朋友或長者的話,可以切細件一點,助他們咀嚼。

 

  一個薯仔皮:添加兩克纖維

 

2. 添加奇亞籽入飲品

 

  這個方法,對於要用飲管飲的飲品,例如珍珠奶茶,或自家製作的果汁或凍飲,最容易做到。奇亞籽遇水會發脹,所以製作飲品給家人時候,添加一至兩茶匙茶匙奇亞籽於飲品內,待五至10分鐘後,攪勻後就可以讓家人飲用。

 

  一茶匙奇亞籽:添加兩克纖維

 

 

3. 添加營養酵母於西式菜式

 

  一般你喜歡加入芝士的西式菜式,例如意粉,都可以選用營養酵母去代替。若果你從未於家中用過營養酵母的話,不要被其名稱嚇怕,這並非是用來製作啤酒或麵包的活性酵母。營養酵母的味道與芝士類似,可以烤焗亦可以直接灑上菜式,適合用於西式菜式。

 

  一湯匙營養酵母:添加3克纖維

 

4. 用牛油果塗麵包

 

  與其用牛油,直接將半個牛油果壓成蓉塗麵包,一來可攝取膳食纖維,也可以攝取對心臟有益的單一不飽和脂肪。

 

  半個牛油果:添加5克纖維

 

5. 添加合桃入中式菜式

 

  果仁是各款高纖維食物中,最容易添加入中式菜式。無論是肉片炒菜心、還是中式湯水,都可以加入果仁,例如腰果或合桃,一併煮炒。

 

  一安士合桃:添加兩克纖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便秘 #纖維 #蔬果 #牛油果 #珍珠奶茶 #健康 #營養 #Eat Well #Keep Fit #Fitness #食得有營 #薯仔 #奇亞籽 #合桃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