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6/2022

你真的知道塗了甚麼在臉上嗎?2個網站和App即Check你使用的護膚品成分!

  我們每日都會把不同的護膚品、化妝品塗上面部、身體,即使有小心挑選有信譽的產品,甚至選用適合「敏感肌」的產品,但仍會中伏,輕則出現敏感,重則甚至有機會致癌及影響身體機能。筆者以前也會受廣告或朋友影響,覺得產品受歡迎就是好的產品,二話不說就買來用,卻沒有清楚了解產品的成份,往往令身體吸收了不少有毒的化學成份。

 

  想安心護膚,除了選用Clean Beauty的品牌外,也可以留意產品成份。今次為大家介紹兩個搜查美容成份的網站,只要上網一搜,就知道自己所用的護膚品是否安全。

 

#1 EWG's Skin Deep

 

 

  網站由1993年成立至今,是美國最大的環保成份及指引組織,資料庫有超過八萬件產品的資料,很多大家常見的大品牌都可以找到。網站會把產品的成份風險分為10級,最高風險是10分,愈低分就代愈最安全,產品有7分以上就代表高危。至於是哪種成份高危,或者長期使用會引致甚麼後果,網站亦有清楚列明。

 

由於網站認受性高,他們也發展出屬於EWG的認證,只要認住綠色的認證嘜頭,就可以放心使用。

不過,對於香港人常用的韓國、日本等亞洲品牌,EWG就還未有涵蓋。

 

#2 Beuaty Fact

 

 

  來自香港的網站Beuaty Fact,其中一位創辦人因患有濕疹,較難找到安全及純淨的護膚、美容產品,於是成立網站方便大家用簡單方便的方法查閱美容成份。網站會根據過往的研究和紀錄,以及各國的安全規定,整理出熱門成份的敏感及毒性指數,共分為6級,愈低分代表愈安全。

 

 

  Beauty Fact 亦設有手機App,方便用家購買產品前直接掃描成份標籤,了解安全指數及成份風險。不過,網站的資料庫不算豐富,只有約二萬件,希望不久將來會發展得更廣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beauty #Beauty Fact #美容成分 #美容 #美容產品 #護膚 #安全成分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