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08/2020

Summer Colour Palette:布料、飾物配搭出豐富造型,濃厚熱帶色彩打造輕盈夏裝

  香港人已沒有好好逛街買衫一段時間了,但如果你仍記得那種互動經驗,總會留意到時裝店內身邊男女對色彩約定俗成的想像,例如藍綠色看起來像保安員、穿橙色會被取笑是新奇士、男士一般很怕穿粉色系、女士又通常對男伴的衣著品味有些要求… Colours of Summer雖說是每年例必出現的大標題,豈只屬時裝天橋上的事宜?橋下的我們普羅大眾當然亦有權利享受 ,燦爛的陽光便已給我們充份理由,所有bluish-green、burnt colours統統能盡情展現。

 

 

  在焦紅橙黃色譜裏面,burnt orange是很適合夏日穿著的主色,用在羊毛(wool)西裝布料的效果淡麗優雅,並非如一般人想像中的濃豔,而淺色調始終帶種輕盈感,烈日酷暑下總比深色(藍黑啡)西裝舒適,由坊間洋服行到Berluti、Paul Smith、COMME des GARÇONS等品牌現時都有類近選擇。裏面配件綠或藍色的高質Sunspel polo shirt,下身一條白色chino更是百搭,總之黃綠白、黃藍白也算非常穩妥的玩味組合。

 

 

       Turquoise色是另一位主角。這種藍藍綠綠的bluish-green除了可直接穿上身,還可幻化成飾物作細緻點綴。來自美國亞利桑拿州的Turquoise綠松石手鏈配搭深淺色衣著皆宜,品牌Mindful Charms設計的款式更混入了不同礦石,例如Pietersite的紋路獨特、粒粒與別不同,富透明感的Agate、Apatite則較耀眼出眾,陽光折射下令人看得入神。配搭起The Polska Traveller滿有手工質感的925銀飾,整體感覺瀟灑自然又暗藏細節亮點。

 

 

       抵受不了炎夏高溫的挑戰,一件優質camp shirt同樣可將burnt colours發揮到極緻,關鍵在於linen(麻質)選料,跟前段西裝布料一樣帶紋路質感,自然能把橙色tune down得淡雅一點。配飾是便服造型裏經常被忽視的一環,比方說是頂級織造的Panama Hat,跟麻布一樣乾爽透氣又成份天然,或者發揮點創意,加條麻繩於褲頭就更具海洋渡假氣息。

 

 

       對於簡單休閒、layering不多的造型,手鏈的效果可是輕描淡寫又舉足輕重。筆者對礦石傳統、能量概念未有深入認識,卻直覺被某些石紋色彩深深吸引著。據知Mindful Charms的設計師與創辦人是週遊列國的品味一族,拿捏各地礦石的異國風情與時尚感恰好,而按照自家衣櫥色系來選配或訂製一個手鏈系列,是時下南意大利洋服界流行的配襯方式,揚逸濃厚熱帶風情且造型感十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Menswear #男裝 #夏日色系 #西裝 #Mindful Charms #camp shirt #Mix & Match #穿搭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