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11/2018

烏克蘭版《VOGUE》主編涉抄襲?從Olga Sushko身上看社會縮影

 

  烏克蘭《VOGUE》堂堂一位主編Olga Sushko,被揭發挪用他人所寫的文章,將部分內容搬字過紙變成是自己手筆,並且明目張膽放在編者話一欄,犯下一個最不應該犯的低級錯誤,如此令傳播媒界蒙羞的醜聞,報業集團Condé Nast當然要清理門戶以保名聲。不過在這行多年,同類型案例我已經司空見慣,尤其現今資訊流通年代,抄襲挪用等行為到處都是。卑劣不卑劣,對於恬不知恥的人,根本是毫無意義,正如那些賊喊捉賊的山寨品牌,便已經叫我們大開眼界。

 

家醜不出外傳,所以全部國際版《VOGUE》的網站都沒有提及這樁醜聞。

 

  面對外界輿論,這位主編Olga Sushko發表了一封公開信道歉,你以為她良心發現,原本好戲在後頭。她在道歉聲明中解釋,因為公務繁忙與及工作量等壓力,所以都會聘請信得過的自由寫作家代筆,為自己撰寫編者話,更強調會和對方商討內容。最後她在信中更補充一句:「我們所有人都會犯下的錯而最後感到後悔。這是一個人生課堂,讓我有機會去思考及變得更聰明。」看到這裏,我想起成龍那一句「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古語雖有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人會犯錯本來不是問題,但最令人神憎鬼厭,是很多人總會諸多解釋,搬出各種理由,為錯誤辯護。遲到的人,總會抱怨是交通問題所累;未能在期限完成工作的人,總會抱怨因為太多工作在身。解釋即是掩飾,錯就是錯,簡單一句「對不起」便可以,但現今世代,偏偏就是這句話最難宣之於口。

 

  其實犯錯的人並不討厭,犯錯之後不斷為自己開脫的人才是最討厭。但很無奈,我們身邊都總有好幾個Olga Sushko。

 

Readmore:

在紙媒行業不斷式微下,香港版《VOGUE》即將面世?

穿Prada的惡魔離職?Anna Wintour與《Vogue》的啟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ashion News #Vogue #Olga Sushko #烏克蘭版《VOGUE》 #挪用 #抄襲 #Condé Nast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