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3/2022

2022秋冬時裝周:沒有聯名的Gucci還剩下甚麼?

 

 

  2022秋冬時裝周已經到尾聲,而最受到媒體關注,必定是Bottega Veneta、Gucci和Diesel這三大品牌。Bottega Veneta有新創作總監Matthieu Blazy的處女作,Diesel的Glenn Martens就贏得漂亮一仗,被網民推選為最佳系列。至於Gucci,大家焦點當然放在他和adidas的聯名設計身上。

 

  時間飛逝,不經不覺Alessandro Michele在Gucci都當了七年創作總監,最火紅的時期已經過去,不過現在依然風光,因為開雲集團上個月才公佈Gucci第四季銷售有31.6%增長。生到蛋的雞就是好雞,對開雲集團來說,Alessandro Michele當然還有利用價值,但對我來說,這位時裝設計師的存在,好像已經變得可有可無。

 

  繼The North Face和Balenciaga之後,adidas這炮聯名系再度引起廣泛關注,在設計上,就是多了點運動元素,還有那大大個三葉草標誌和經典條子,整體的Gucci依然是Gucci,依然是Alessandro Michele的一貫作風。好看嗎?對我來說一定是「No」,但對於某些喜歡辨認度高的名牌奴隸來說,大大隻Gucci和adidas logo設計當然是美不勝收。會好賣嗎?答案一定是「Yes」,所以Alessandro Michele才會跟adidas合作,因為任何一個懂得計算的人都知道是必賺。

 

  為甚麼Gucci在這幾年之間不斷推出聯名產品,動機已經很明顯。隨口說,已經有Comme des Garcons、Dapper Dan、EXO成員KAI、三隻小豬、米奇老鼠、多啦A夢、The North Face和Balenciaga。而每次有新聯名系列推出,都必定引起粉絲搶購。我不清楚Gucci的銷售數額細節,但可以肯定,這些聯名系列在業績報告上有相當貢獻,所以他們才好像著了魔,無間斷地找品牌來推出聯名系列。

 

  不得不承認Gucci很會做生意,也很懂得利用社交媒體和新生代明星去進行推廣,當然還有這些聯名產品,但做得太多便會過了火,變得庸俗乏味。現在的Gucci給我的感覺就好像除了這些東西,甚麼都不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Gucci #秋冬時裝週 #時裝週 #秋冬時裝週2022 #Bottega Veneta #Diesel #Fashion New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