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12/2019

愛情沒有如果,只有結果!既然不能預測,不後悔便夠

  「人的感情關係,真的沒有如果,只有結果。」她在輔導室內慨歎地說。

 

  一年前,她發現丈夫出軌,丈夫苦苦哀求她原諒,並承諾與第三者斷絕來往,希望她可以給他機會。那時她掙扎苦思:「如果我給他一個機會,他是否真的會改過?如果狠狠跟他離婚,多年感情就此完結,若他真的知錯,我是否應該給大家一個挽救感情的機會?」

 

  經過一番內心鬥爭和角力,她擱置了離婚的想法,帶著受傷的感覺,帶著被背叛的心情去重建信任。最終,丈夫真的沒有再與那第三者見面,但一年後她決定跟他離婚,因為他搭上了另一個第三者。

 

  「我曾經以為他偷食是因為在性生活上得不到滿足,所以我作出了改善。過去一年,我覺得我們的性生活在次數和質素上都提升了,但他依然……」她繼續說:「如果一年前我決定分開,現在就不會再被背叛多一次。我是否做錯了決定,所以要面對痛完再痛的結果?」

 

  人生路上,人人都知道自己沒有水晶球去預知未來,但往往又會以日後情況去質疑昔日的自己。

 

  「你再次面對不忠,感情再被背叛,跟一年前面對同樣情況,在思考離婚決定時,你內心的狀況,跟上次有甚麼不同?」我問她。

 

  她截然地回答:「傷心的感覺相若,但迷茫的感覺少了,當知道他再次偷食,我很快就決定分開,做決定時沒有上次那麼多掙扎和疑問。」她清晰的明白,維繫婚姻,必須兩個人合作;破壞,一個人就足夠。

 

  她一年前面對不忠,對挽救感情的想法依然強烈,而且認為性生活不和諧是導致婚姻問題的原因,於是帶著共同負責一齊合作的想法去挽救婚姻,免得將來被「沒有努力而輕易放棄」的想法所反噬,於是即使面對再有受傷的可能,仍願冒險多一次。

 

  後悔和遺憾,除了因為做過甚麼,很多時是因為沒有做甚麼。她昔日檢視過關係的不足,面對過內心掙扎、決定帶著再有受傷的可能去修補婚姻,她雖然沒有水晶球去創造一個「好的結果」,卻用了「負責任」的態度去面對自己和感情。

 

  所以結果無論是昔日留下或今日離開,她都可以無悔無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第三者 #愛情 #出軌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