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12/2021

性,一定要透過親身體接觸;但身體接觸,不一定為了性;摸一下、抱一下,有時純粹是想有親密感覺!

  如果性器官接觸(genital touch)是人想找尋性快感,身體接觸(body touch)就是給人心理滿足。

 

  「是不是女人通常對男人都有一個誤解?每當男人去觸摸她的身軀,就認為他是想做愛。」已婚五年的他問。

 

  他覺得太太近來對身體接觸十分敏感,每當他挨近她身邊、觸碰她身軀,尤其是晚上想去摟抱她,她都像有點抗拒,不是借故閃身避開,就是轉身背向他。

 

  「其實自己年紀不輕,性欲已沒有以前那麼旺盛,有時摸摸她、抱抱她,觸碰她身體,只是想有一點親近與親密的感覺,不一定是想有sex。」短短幾句話,滲透著一股鬱悶的味道。

 

  美國學者 K. Floyd曾經說:當我們注意到想要的觸摸量與得到的觸摸量之間有差異時,我們會感到皮膚飢餓。(We feel skin hunger when we notice a discrepancy between the amount of touch we want and the amount that we receive.)

 

  「你想親近她而不是想有sex的想法,太太知不知道?」我問他。

 

  「不清楚。」他聳聳肩膀說。

 

  「如果丈夫觸摸你的身軀,帶有想做愛的動機與純粹想與你有親密的感覺,有沒有分別?」有一次我問他的太太。

 

  「當然有分別!日間工作很忙很累,晚間想早點睡,有時真的不想有性。」在她心目中,男人接觸女人身體,目的是上床;即使原先沒有上床動機,摸了幾下,就會再進一步。所以為免他有進一步行動,她索性不給他有開始的機會。她不是抗拒親密,只是有時疲累而不想做愛。

 

  「由嬰兒到成人,皮膚與皮膚的觸摸能給予人溫暖和安全感,大腦分泌催產素,令人增加幸福感。如果只在做愛時才有身體接觸,你們就浪費了很多享受親密和滿足的時光。」我對他們說。

 

  聽過彼此對性與親密的想法,我見到他將手按著她手背,臉露微笑。

 

  有人稱秋冬日子為「抱季」,在天氣漸冷的天,除了吃熱物暖身,可與身邊伴侶多點拖手、撫臉、摟腰和擁抱,寒涼天氣中增添暖意,也是給感情的尚佳滋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愛情 #情性 #感情 #性愛 #性關係 #親密 #身體接觸 #身體接觸 #伴侶 #夫婦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