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12/2021

公司聖誕派對造就了同事偷情的機會?撒謊的最高境界:「節日出軌不算數……」

 

  一年之中,聖誕節相信是最令人期待的節日,有伴侶的固然希望過得溫馨浪漫,無伴侶的一樣可以穿梭派對之中,不愁寂寞。對某一類人來說,聖誕的意義在於捕食,他們的嗅覺將變得特別靈敏,能夠輕易地從聚會中發現合適的獵物。

 

  近日,澳洲知名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發表了一則有關聖誕節出軌的調查結果,數據顯示,上班族於公司舉辦的聖誕派對上出軌的機會率比往年有所提高,多半人偷情的首選對象是相熟同事,其次則為他人的配偶。

 

  以往我們常被前人提醒「不要在公司亂搞男女關係」,看來這種想法已經不合時宜了!

 

  像這樣的時間、人物、地點,說明了甚麼?報告所指,派對氣氛和酒精催化下,人們已不再滿足於純粹的擁抱和親吻,而是渴望進一步發生關係;另一方面,每到年底無論家庭或個人都容易出現較大的壓力和變化,令人不自覺產生一種要犒賞自己的衝動,因此聖誕派對便順理成章給予他們一個解放自我的藉口。

 

  而選擇同事作為偷情對象的理由,除了因為日常較多接觸外,職場上出軌也有助排解工作壓力、緩和緊張情緒,亦能替無聊的公司派對增添幾分樂趣。當然,飲酒過量令人失去理智亦是導致出軌的「原因」之一,甚至有人厚顏地認為,在節慶期間出軌並不算真的出軌…… 

 

  喔,別見怪!所以說,撒謊的最高境界,是要先將自己騙倒,才有能力把歪理當成真理。

 

  而英國婚外情網站Illicit Encounters亦曾經做過相類似的調查,他們指出每年元旦過後首個星期一是最多人偷情的日子,因為不少家庭會於聖誕及新年期間為慶祝節日而產生磨擦,所以有些人便趁假期結束後首個上班日偷情鬆一鬆。

 

  除此之外,網站更指出男人送聖誕禮物給妻子和情人也有等級之分,情人的禮物大多是首飾之類,價格比送妻子所得的實用性禮品高出12%...... 等等,不是說男人會因愧疚而對妻子更好的嗎?

 

  這個調查就是要告訴你:別相信那些廢話!

 

  從我對男女關係有意識開始,便已時常被提醒一年之中最不平安的日子就是平安夜,分別只在於小時候聽說的版本都是男人會先把女生灌醉,而這個年頭則變成了半推半就,甚至更直接的「你情我願」。

 

  無可否認,這些調查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尤其當我們對彼此關係開始放任,失去危機意識之時。說實在,香港人每星期工時最少45句鐘,男男女女困在同一空間,要醞釀出好感絕對輕而易舉,當面對「忠誠」和「背叛」兩項選擇時,我便會想到儒學當中的「人禽之辨」;你以為自己是獵人嗎?丟失了仁義禮智,其實你只不過是把濫交當情趣的物種而已。

 

  是犒賞自己、擊退沉悶,抑或釋放壓力,都不及一個「貪」字中肯。同事嘛,無非就是順手;被選中的,也別以為自己魅力過人,搞不好他只貪你最容易搭上。

 

  這一年,我們看夠了那些「上得山多終遇虎」的例子,大概應該學懂「免費的最貴」這個硬道理。活到這個歲數,也該知道能夠束縛你的,並不是一段關係或者婚姻本身,而是面對失去時的頹唐,你永遠無法估計自己終將輸掉了甚麼。

 

  無論你的對手是同事也好、朋友也好,當刻計算不到的代價,總有一天還是需要付清。相信我,上天早晚會讓你看得見因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免費的是最貴的 #節日出軌 #兩性關係 #感情 #偷食 #出軌 #平安夜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