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10

煙肉與蔬食的「挑機」 英國Burger King關公事件

  大企業有時不知是太離地抑或太自負,關公事件曾出不窮,最近震驚全球當然是聯合航空暴力強行拖走乘客的荒謬事件。而飲食界近日的關公主角 ,則來自英國漢堡王──Burger King。

 

  傳統西式快餐逐步走下坡已是不爭的事實,大部分家長都盡可能不會讓孩子食快餐飲汽水,而一項調查更指出,在美國二十五歲以下的群組中,他們一生中有吃過巨無霸漢堡的五人僅得一人!而為了塑造健康形象,麥當奴也開始增設沙律選擇,而另一邊廂,Beyond Meat、Impossible Foods等植物漢堡更在近年人氣急升,連肉食生產商鉅頭Tyson Foods的CEO都公開表示「蛋白質的未來是植物」,更投資在Beyond Meat之上。

 

  在這個時候,Burger King這老牌漢堡店卻選擇反其道而行,力谷一系列以煙肉為主題的漢堡包。大家有留意新聞都知道,世界衛生組織去年宣布,加工肉食製品,尤其煙肉、香腸等,致癌的風險等同吸煙,是屬於最高風險。在這個時候催谷煙肉,本身就是和飲食界的潮流背道而馳,偏偏漢堡王這次還想出了一個「關公」級數的宣傳口號和海報,那就是「煙肉:你不會選擇素食的主要原因」。

 

 

  此圖在社交網絡一出,數以千計網民在其專頁不斷派「嬲」和留言反駁,部分留言包括:

 

  *「煙肉:令你患上心臟病的主要原因」;

  * 「煙肉:被世衛列為一級致癌物」;

  * 「煙肉: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

  * 「煙肉:我成為素食者的原因」。

 

  煙肉本來就已公認不是甚麼好東西,再被拿來和健康蔬食「挑機」,就是自暴其短,而在群情洶湧,一傳千、千傳百萬的社交網絡下,大家都開始聲討Burger King,結果一兩天後,漢堡王終於不敵群組壓力主動刪圖。

 

  在今天全球素食風愈吹愈烈時代,連鎖食肆的正面做法,應該是像香港的富豪酒店、Pizza Express、譚仔三哥、Pret AManger、Grove Sandwiches等主動推出素食的餐廳,以吸引一批新的顧客,一方面增加生意,另一方面又履行社會責任減碳環保,一舉多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公關事件 #Burger King #素食 #煙肉 #識食 #環保生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