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31

曼聯衰落 更堪借鑑

  與阿仙奴領隊雲加剛巧相反的是,曼聯前領隊雲高爾沒有交易能力,成績一般,更弊是敵不過曼聯球員的逼宮。打從上任後不久,尤其剛剛完結的球季期間,已屢次傳出曼聯球員對領隊態度冷淡,據報後期甚至懶理由雲帥發出的電郵。雲高爾的前任莫耶斯,被炒的觸發點亦是曼聯球員大逼宮,領隊無駕御能力,百般武藝也形同虛設。

 

  曼聯球迷仍陶醉於費爵爺年代的風光,更甚是曼聯整支球隊而言,似乎從來沒走出費格遜的管理、操練模式、戰術及球員布陣。個個心中有費sir,無論球會高層、職球員、球迷,曼聯就是費格遜,費格遜就是曼聯,逾四分一世紀的光景,樣樣都要拿來跟費爺時代比較,有這種想法和包袱,不論是摩連奴、甚至任何一個異於常人的領導掌管曼聯,都注定要重複莫、高二人之路。

 

  李斯特城爆冷,題材可塑造性之大,連香港政界也來抽水一番。反之,以曼聯的例子,可供借來引以為鑑的亦實在更多:一、商業社會,無成績、無支持度,唔該快走;二、曼聯在費爵爺年代,沉醉於驕人戰績,但接班安排卻顯得十分草率;三、從管理及調節角度出發,任何一個機構,管理層長期不變,即使成績保得住,卻往往成為日後的包袱,且埋下失敗的伏筆。強人之後,豪門登極,後無來者,現實世界中,又豈止是紅魔獨有的困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