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8-05

電動單車 手機作儀表板

  智能城市的概念,是要改善人類生活。眼見繁忙都市人多車又多,經常浪費時間在等車及塞車上,令E-CYCLE創辦人Alan Cymberknoh萌生製作電動單車的念頭。「早年經常到內地工作,當地電動單車甚為普遍,何不將其改良後帶到西方,為傳統的交通工具帶來轉變?」

 

 E-CYCLE創辦人Alan Cymberknoh表示,希望在第二輪集資成功後,聘請技術總監及軟件開發人員。

 

參與加速器計劃 拓人脈

 

  E-CYCLE的電動單車,能連接智能電話及汽車,可追蹤位置。又利用特製磁石,將手機「攝」在電動單車的手柄上,配合自行研發的應用程式,將手機當作儀表板。單車摺疊後只有60厘米長,易於收藏。每次充電需3至4小時,充滿電後可行走30公里。原型產品正於內地生產,計劃在8月推出另外兩個原型產品。

 

  來自阿根廷的Alan,曾於跨國科企於法國及內地的分公司工作。「從事移動裝置的產品設計,制定市場營銷策略等,對現時創業、尋找供應商都有幫助。」他十年前移居到香港,並成立產品設計顧問公司PSL,專門設計如緊急電話、揚聲器等電子產品,而E-CYCLE是他第三次創業。「之前創業曾遇上與合夥人因分帳問題出現分岐,最後將股份變賣抽身離開,這次創業改為尋找投資者獲得資金。」

 

  他於去年參加Infiniti加速器計劃,獲邀與Infiniti環球設計工作室合作,改良產品性能及設計,並推出原型產品。「計劃有助擴大人際網絡,有機會與不同投資者作交流。」他希望透過Infiniti得到更多合作機會,如與其母公司Nissan或合作夥伴一級方程式賽車等,並希望能在明年首季,產品能於美國的車展正式亮相。

 

  Alan直言在本地尋找投資者困難重重:「香港的投資者較為保守,不會輕易向仍處於起步階段的初企提供資金,獲得Infiniti的資金,實在得來不易。」故他打算在未來1至2個月,到矽谷尋覓新投資者,並展開第二輪集資計劃,目標籌集60萬美元(折合約465萬港元)。

 

港難覓投資者 領牌繁複

 

  他又提到,於香港推出電動單車,需面對牌照問題。「香港在申領相關牌照的程序較為繁複,需經過測試再審批,故產品將會先於美國及內地推出。」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