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9-26

假如我是劉德華

  葉德嫻憑《桃姐》獲威尼斯影後,是香港第一位女演員獲此殊榮,頒獎禮後她兼程返港,為趕及在劉德華預祝50大壽的壽宴上,親手將獎座相贈作為賀禮。

 
  這對情同母子的好朋友,在台上將獎座你推我讓,葉德嫻對劉德華說:「沒有你,沒有這獎,沒有你,沒有我。」劉德華回應:「不,不,沒有你,沒有我。」

 
  慶幸影圈有他們才有《桃姐》,許鞍華更功不可沒。


  《桃姐》根據該片監制李恩霖與帶大他的媽姐的真人真事改編,細膩描寫主僕情,人情味濃,卻難引起投資者的興趣。

 
  許鞍華的堅持,引起劉德華的關注,認為這是一個有訊息的好劇本,不但肯投資,他更飾演少主的角色。本來一個毫不起眼的劇本,有了劉德華、葉德嫻的參演,許鞍華導演,馬上有大片格局,並在根本不知道甚麼是媽姐的國度贏取大獎,為近年稍有起色的港產片再打一支強心針。

 
  劉德華會投資好的劇本及出資支持有心的電影人,例如他投資拍《瘋狂的石頭》、《打擂台》等,就是要給新導演、新演員一個開始。

 
  曾問劉德華是不是有份強烈的使命感,他說他不是對娛樂圈有使命感,他是對電影有使命感。

 
  所以當電影人紛紛北上去拍合拍片、覓機會,他留守香港,出錢出力去撐有實力有創意的電影人。今次主演及投資《桃姐》,再一次在國際上強化香港電影是香港品牌的形像,令國際對香港電影更有信心。

 
  今時今日的劉德華,大可以像其他大紅上位藝人般,腳搖搖每年拍一兩部電影,或做演唱會出唱片,可以很悠閑寫意地嘆世界,無需太拼搏,更不用自掏腰包投資拍戲要冒劇蝕的險,劉德華貴在精神可嘉。

 
  在劉德華的壽宴上,眾男藝人如李克勤、黃秋生、曾志偉、苗僑偉、湯鎮業、黃日華、林家棟、谷德昭玩一個「假如我是劉德華」的遊戲。他們都甚具知名度,肯公開大玩這遊戲,證明他們認同劉德華是成功的,亦可見劉德華形像和人緣都超好。


  假如每個圈都有多幾個劉德華,正面、有使命感、牛般勤力,用心、誠意炮制好出品,不但該藝人受惠,也是觀眾之福。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聯系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