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9-13

退市方法將揭盅,股市恐轉趨波動

  上周五(6日)市場觀望美國晚上公布的失業率及非農就業數據,恆指收報22621點,微升23點。本周一(9日)內地公布的外貿和通脹數據理想,A股造好,恆指收報22750點,升129點。本周二(10日)內地公布8月份工業及零售數據均勝巿場預期,反映國內從外貿到內需都有復甦跡像,恆指收報22976點,再升226點。本周三(11日)道指上升,恆指高開並衝破23000點大關,但後勁不繼,恆指收報22937點,跌39點。本周四(12日)道指連續第三日升超過百點,恆指再衝破23000點大關,但收市時依然守不住此關口,恆指收報22953點,微升16點。
 

聯儲局吹風說將會退市已這麼久,如不採取行動,將QE規模減少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iStock圖片)

 
  23000點關口兩次衝破後都不能堅守至收市,阻力甚大,反映大市上升力度不足,如有利淡消息入市,小心會有大幅調整。聯儲局將於17日及18日舉行議息會議,市場關注它會否公布退市消息。聯儲局吹風說將會退市已這麼久,如不採取行動,將QE規模減少實在有點說不過去,但究竟減多少呢?一百億?二百億?還是更多?又會否有附帶聲明說QE規模視乎經濟情況可加可減呢?不同的說法和做法對市況會有不同影響,這要待聯儲局議息會議後為市場揭盅。退市方法揭盅前後,股市可能十分波動,讀者朋友要留意風險管理。筆者則選擇持有現金,待聯儲局議息會議後再作投資部署。
 
  下周五(20日)為中秋節公眾假期,本欄將休息一周,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團圓,9月27日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投資達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