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9-27

退市不似預期,股市更加波動?


  本周一(23日)中秋假後港股因颱風玉兔來襲於上午休市半天。匯豐的中國9月份製造業PMI初值達到51.2,創半年新高,A股上升。但美國聖路易斯聯儲總裁表示如果數據配合,美國可能下個月就會開始減少買債規模,重燃巿場對退市的憂慮,恆指收報23371點,跌130點。本周二(24日)港股跟隨外圍下跌,恆指收報23179點,再跌192點。本周三(25日)港股於10天線(23161點)爭持窄幅上落,恆指收報23209點,升30點。本周四(26日)美股連跌五日,創今年以來最長跌市,加上「十一」長假在即A股偏軟,恆指收報23125點,跌84點。
 

聯儲局本月按兵不動,但只是將退市時間表推遲,QE始終不能永久實施。 (iStock圖片)

  
  其實市場人士都明白QE始終不能永久實施,聯儲局今次決定按兵不動只是把退市時間表推遲。在退市時間和方式正式落實前,聯儲局何時退市和如何退市都會是市場炒作的上佳藉口。此所以美國股市歡喜一天後,投資者又已開始憂慮美國是否在10月退市。股市最忌不明朗因素,聯儲局成員談論退市的言論更會令股市十分波動,讀者朋友要留意風險管理。
 
  股市不明朗,筆者乾脆參加一個網上圍棋比賽,待「十一」長假後再作投資部署,本欄將休息一周,祝大家有一個快樂的國慶假期,10月11日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投資達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