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1-06Text: 陳彥琳

薑油椰子油按摩 為小孩治感冒

  年近歲晚,天氣突然變得寒冷,不少媽媽在群組上抱怨兒女又病了。有位好友的兩歲多兒子,流鼻水後發燒兩個多星期。我這位媽媽朋友看完西醫,一個多星期還沒有痊癒,西藥更是愈吃愈重。

 

  後來這位好友問我有沒有其他方法,我便想起小時候嫲嫲常對我說:「出一身汗感冒便會好了。」於是,我提議她,可以用薑油和椰子油按一比一混合後,來替她兒子的心口和背部按摩。好友跟著做,晚上用油按摩後,她的兒子出了一身汗,第二天早上,她兒子已好了八成。其實,天氣寒冷時,我們吸入冷空氣令肺和氣管變寒,咳和鼻水就是徵狀。用薑油和椰子油按摩是希望流淡汗逼出寒氣,肺和氣管回暖便能幫助止住流鼻水和咳。如沒有薑油,也可以磨薑汁混入椰子油。

 

  孩子病了,辛苦媽媽,既擔心又痛心。在此祝願各位小孩2015年健康快樂,媽媽充滿健康和智慧,懂得用醫食同療為小孩健康把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識食•惜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感冒 #都市病 #健康小tips #Superfood #識食 #椰子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