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08

企業的核心價值

  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Podcast廣播節目《Masters of Scale》上說,很多企業的所謂核心價值其實很空洞,像誠實、尊重、平等、同理心、責任感等等,因為這都是基本價值。他認為要找出企業的核心價值,應問問自己:「願意放棄甚麼?」但像誠實這種價值,是在任何情況下也不可妥協的,不應作為企業的核心價值。

 

  他解釋Facebook過去的核心價值是「快速行動、打破陳規」(Move fast and break things)。為了更快推出新產品,他們可以接受產品並不完美,但後來發現要糾正這些錯誤可能要花更多時間,所以才改為「在穩固基礎下快速行動」(Move fast with stable infrastructure),把內部最基本的平台做好,讓任何公司的工程師來到Facebook,都可以讓自己的產品更快上線,這需要投資金錢和努力,就是企業為這價值所付出的。

 

  聽了他的解釋,我立刻檢視我們的核心價值——共享成果,是否屬於他說的「空洞派」。現在普遍的商業原則是「股東利益最大化」,認為員工拿取合理工資後,公司的盈利就屬於股東,所以共享成果並非必然。而我們所付出的,就是不賺到盡,放棄短期利益,放棄更快增長,相信共享成果長遠能提高生產力和創造力,讓員工、客戶和股東獲取共贏。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有晴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