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29

【童顏術】改善面部下陷,除咗玻尿酸邊種填充物料最自然?

  當我們不滿意我們面形下陷的地方,最直接的想法是盲用填充劑去填補「不足」。然而填充物料有不同類型,選擇時最好先了解其優劣。

 

三大類填充劑

 

  首先,大家要問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永久性、長期或短期效果。永久者,表面上最少麻煩,例如脂肪移植。但是如果出來的效果不如預期,就很難逆轉,至少也要用手術的方法來補救,一般人較難接受。

 

  長期效果的那一種一般是在類似玻尿酸的物料中,加入能與周圍組織起化學作用的物質,例如鈣質作鞏固,使效果能持續多幾年。這本來是很理想的產品,不過,始終有人希望中途改變主意,畢竟幾年還是算段長日子。

 

  所以,不少人會選擇短期的填充劑,包括一般的透明質酸和聚左乳酸。兩者的效果可維持一年左右,無論效果是否理想也有個限期。

 

 

玻尿酸 VS 聚左乳酸

 

  假設客人選擇了短期效果的一種,問題就是應選擇玻尿酸或聚左乳酸。玻尿酸是一種啫喱狀的物質,能夠達到即時的填補效果,而且有不同大小的份子可供選用。不過,也由於它啫喱狀的特點,當大範圍使用時,一定會有不完全平滑的感覺。例如太陽穴位置、兩側面頰和前額的位置。不過外表上不容易察覺得到。

 

  聚左乳酸的效果是需要時間去顯現。原因是它刺激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去產生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所以要累積三次效果才會循序漸進的顯現出來。同時,由於它並非靠自己的體積去填補下陷,而是靠自生膠原蛋白,所以觸摸起來不會感覺到硬塊。

 

  那麼,我們作簡單的結論:

 

  - 如果想改善大範圍的下陷,包括太陽穴和面頰兩側—聚左乳酸

  - 如果想改善局部,而且形態很重要的話,包括鼻子、下巴、虎紋、淚溝—玻尿酸

  - 如果需要馬上有效果—玻尿酸

  - 如果是首次注射,而心裡忐忑—玻尿酸

  - 如果兩者的優點都想要—玻尿酸與聚左乳酸並用

 

  想效果自然的朋友,一般以聚左乳酸加一點玻尿酸是較合適的。不過由於每個人的需要都不同,所以上述只是粗略概念,必須視乎個別因素而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學美容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