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05

【Big Day之前】想做最美新娘?醫生教路快速變靚有法寶

  大家對現今醫學美容的接受程度愈來愈高,所以有甚麼重要的社會場合之前,不少人都會考慮預先進行醫學美容治療。尤其是結婚這個大日子。不過,由於大部分人結婚可能是他們第一次,也要唯一一次的經驗,所以很容易在安排治療上出現缺失。現在與大家討論一下。我們用「結婚美容」這個名詞。

 

  「結婚美容」有別於一般醫學美容。後者傾向集中長期護膚和改善輪廓。雖然希望快點有效果,但非有一個特別的期限。另一方面,大家都希望最終可以用了一點人工的化妝用品。而「結婚美容」是有一個明顯的時段期限作為目標。之後的事情就不太重要。再者,化妝是必須工序,而且是很專業的化妝。在某程度上,「結婚美容」的目的是希望外貌在化妝的配合下,更為突出。也就是化妝補救不了問題,或任何因素化不了妝。最常見的情況如下:

 

●皮膚質素太差,上不了妝

●鼻子太扁,怎樣打陰影也沒有效果

●毛孔或凹凸洞太明顯,要用粉太多

●兩側的咀嚼肌太大塊

●笑起來才出現的動態紋

●緊張起來便出現的動態紋

●下陷了的面形,例如太陽穴和面頰兩側

●淚溝在黑眼圈下呈現得更明顯

●穿婚紗時,不會被覆蓋的毛髮生長處

 

  另一方面,一般色斑、骨膠原、胎痣、紅血管等都是非最重要的目標。所以,在見醫生時,必須清清楚楚提出你已安排拍攝結婚照(可能多一次)、提早度蜜月、註冊的日期和擺酒的日子。這樣醫生便可安排好治療的時間及預留需要的恢復期。大概可考慮以下的治療方向:

 

●基本激光嫩膚和保濕針,令皮膚更容易上妝(沒有康復期)

●用填充劑或埋線方法,令鼻樑高一點、直一點(三、四天的康復期)

●用桿菌素改善動態紋(兩星期效果出現)

●用桿菌素令咀嚼肌變小(需四星期)

●透過填充劑——透明質酸或聚左乳酸去改善凹陷的位置(透明質酸兩星期效果出現;聚左乳酸則需幾個月的時間)

●早一點用激光脫毛方法去除多餘的體毛,尤其是面部、腋下、全手臂、小腿等

●用分段式激光去改善毛孔和凹凸洞(需最少一星期康復期、而最少四、五個月前開始)

 

  雖然「結婚美容」在很多項目上與一般醫學美容重疊,但是在選擇先後次序、選擇輕重、選擇財政上的分配都會因「結婚」而有不同的意義。所以,請與醫生多討論,以制定一個真真正正讓自己接受的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學美容 #結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