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30

近百校中學生響應下周二罷課 楊潤雄促家長勸子女勿參與

  【晴報專訊】多個學界組織相繼發起罷課,要求政府答應民間5大訴求。中學生罷課聯盟昨午發起下周二(9月3日)罷課,已獲90多間中學表示支持,估計每校約百人參與,但強調「罷課不罷學」,已安排義教平台幫助學生,亦不鼓勵參與衝擊活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呼籲家長,勸喻子女勿罷課。

 

中學生罷課聯盟亦以9月13日為「死線」,倘政府未答應訴求會將行動升級。

 

  聯盟成員吳同學表示,連串反修例示威中有中學生被捕,狠批特首林鄭月娥自詡為「香港之母」,卻殘害港人子女,而多次示威亦未能動搖政府立場,期望透過罷課,續要求政府正面回應5大訴求,喚起社會關注及中學生對反修例風波的理解。

 

申請周日添馬公園集會

 

  中學生罷課聯盟由學生動源、青年前線及學生抗爭力量以及90多間中學關注組組成,但強調並非「大台」,僅提供法律及情緒輔導支援,協助各關注組發起罷課。罷課活動以「罷課不罷學」為宗旨,鼓勵學生在校內靜坐或舉行分享會等,亦已聯絡大專學界作義教,助有需要同學。另正申請在本周日(9月1日),即開學前在添馬公園集會,惟若警方反對,籲同學轉到同日的機場集會。

 

  聯盟亦響應大專學界,以9月13日為「死綫」,若政府仍不正面回應5大訴求,會把行動升級,但未透露具體內容。成員陳同學表示,不鼓勵同學參與衝擊或違法行動,籲同學與學校商討罷課安排,但若有同學未能提交家長信仍希望罷課,聯盟會盡量支援。

 

  早前先後有「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及「香港學生罷課聯盟」發起罷課,至今已有逾百中學有意罷課,惟組織罷課聯盟的學生動源宣布退出。陳同學強調,中學學界並非分裂,各組織目標一致,且有合作空間,又指實際罷課日期及方式,要視乎學校情況。

 

教局不認同罷課不罷學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楊潤雄昨向家長發信呼籲多關心子女,重申教育局堅決反對罷課,認為肯定影響學習,促家長勸喻子女不要參與,又稱不認同「罷課不罷學」,因中小學課程均有其規律,若缺課會影響學習,即使學生能自學,效果未必與教師引導一樣。至於有建制派擬發起反罷課行動,他呼籲不同派別都給予空間學校自行處理,指學生亦有表達意見的自由,相信所有教師都是專業,不會針對甚至欺凌持不同意見的學生,否則有違專業操守,若查明屬實會作紀律處分。

 

 

下一頁 恐有暴力示威者混入 警反對8.31遊行集會 城市安全指數 港跌11位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課 #教育局 #遊行 #集會 #城市安全指數 #岑子杰 #鍾健平 #起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