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2

國泰空姐西班牙返港確診 食環8人遊埃及連導遊全中招

林鄭籲避免外遊 旅業更「深寒」 促港府助與航企等協商

 

北海道爆疫嚴重,本港對其設入境限制,令不少旅行社大受打擊。

 

  政府前晚擴大入境限制,對5個國家全國或部分地區發紅色旅遊警示,特首林鄭月娥更呼籲港人避免外遊,引起已「冰封」的旅遊業反彈。業界昨形容,現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危機,惟當中角色被動,難臨時取消部分旅團,冀政府協助與航空公司商討彈性安排。有旅行社指,1至2月生意大跌5成,3月起更持續零收入,現金流急跌下恐現結業潮。

 

  旅遊業議會昨聯同部分旅行社與政府進行緊急會議,主席黃進達表示,現時仍有不少旅客已報名參團前往未受疫情影響的地方,料本月仍有10多團出發,惟政府卻呼籲市民不要外遊,形容現時業界面臨比沙士時更嚴峻的困境。

 

  黃稱,因現時部分地區未有旅遊警示,旅行社若要自行取消,會損失航空公司訂金及外地接待社的費用,望港府能協助與相關地方企業、航空公司協調,或就訂金退款提供支援。

 

3月起零收入 恐現結業潮

 

  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質疑,特首的「不要外遊」論發表前未與旅遊業界溝通,「殺業界一個措手不及」,認為仍有不少國家的疫情受控,不應「一刀切」,應讓港人自由選擇是否外遊。

 

  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理事陳建雄亦指,由1月起,其旅行社生意大跌一半,本月起更持續零收入,業務變成只為旅客辦理退票或改票等工作,但因航空公司退票程序需時1至6個月,旅行社變相需預支退款,現金流大減,憂至年尾或出現結業潮,冀政府將現有約3億元旅遊業賠償基金分發予持牌旅行社,預計每間可得15萬元。

 

  另東瀛遊、永安旅遊及縱橫遊等多間旅行社,因應港府新發旅警,取消即日起至本月31日出發的多個歐洲旅行團,至少涉25團共逾650人受影響。

 

 

下一頁 東京奧運恐延期兩年 英超大戰押後 意甲或腰斬 歐聯隨時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西班牙 #埃及 #旅行團 #外遊 #導遊 #新冠肺炎 #疫情 #空姐 #國泰 #意甲 #英超 #約翰遜 #歐聯 #林鄭月娥 #押後 #旅遊業 #東京奧運 #九巴 #復課 #通風 #霧化機械人 #英國減息 #港鐵 #衞健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