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2

疑有隱形傳播 屯門染疫高危 藥房1家4口中招

 

「洪門宴」涉違D類食肆規定 有天眼無運作

  灣仔洪為民生日宴爭議未消,當局早前稱因涉事西班牙餐廳無閉路電視,難追查不請自來的客人,惟遭傳媒揭發店內最少有8個閉路電視鏡頭。張竹君昨解釋,因餐廳負責人是「新接手」,相關器材並無運作,灣景中心的閉路電視亦拍不到餐廳店門。

 

張竹君(左)因餐廳負責人「新接手」,故閉路電視無運作。

 

  惟因生日宴前後有逾240人參與,特首林鄭月娥昨指,食環署初步認為餐廳違反D類食肆規定,尤其是流水宴運作令賓客無固定座位,人數亦不符要求,指政府處理是「擺事實、講道理」,非如個別人士所指的「食肆完全沒有問題」。對14名赴宴官員,她指會有紀律調查,又透露上月31日政府已開會,認同要呼籲市民減少聚會,「當然亦是給官員的呼籲」。

 

源頭患者聚會地址 當局報錯

 

  另洪門宴源頭的王詩雅,當局澄清她在赴宴前曾一行5人在西環聚會的地址,為干諾道西155號的3號私人場所。張指,追查後發現尚有7、8名朋友在場,因場所「似屋企」,可休閒地飲食,相信有人未戴好口罩,故全部人已檢疫,她強調是「當局講錯115號」而非王瞞報,因調查需時,釐清場地非表列處所,故昨才納入強檢。

 

  而王詩雅的妹妹1家3口,原來元旦傍晚曾到跑馬地馬場快活看台3樓「百萬廂房」參加婚宴,其後確診;馬會強調當日馬場無賽事,已即時暫停廂房營業,並追蹤同時段在場會員、顧客和員工,並聯絡當日訂座會員通知賓客。張指因涉事夫婦齊針,在周日(9日)才發燒,距宴會已8日,相信在場賓客風險不高,場所亦已納強檢。

 

下一頁 幼園小學周五起暫停面授 提早年假教職員家長措手不及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幼稚園 #小學 #面授 #疫苗外展隊 #科興 #新冠疫苗 #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 #疫苗氣泡 #Omicron #隱形傳播鏈 #屯門爆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