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2

疑有隱形傳播 屯門染疫高危 藥房1家4口中招

幼園小學周五起暫停面授 提早年假教職員家長措手不及


  接連出現多宗兒童確診個案,涉事學童就讀學校亦須關閉。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幼稚園及小學須周五或之前暫停面授,提早放年假,但重申這是艱難的決定。

 

全港幼稚園及小學須在周五或之前暫停面授,變相提早放年假。

 

  有幼稚園校長指,理解政府早前拒絕停課原因,但亦有校長指停課令學校及家長措手不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籲家長要留意子女的健康及情緒。

 

  林鄭月娥昨日稱,近期有3宗幼童確診個案,因他們確診前曾回校,導致校園要暫時關閉,且有緊密接觸的老師和同學都要到檢疫中心隔離,情況不理想,更擔心有家長不自覺傳染子女,而子女上學又傳染他人。

 

  她續指,近月另有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病徵與Omicron相似,恐難分清,故宣布幼稚園至小六都要在周五或之前暫停面授,變相提早放年假。而中學生因自理能力較強,故暫可維持安排。

 

  近日坊間先後傳出暫停面授消息,惟政府均否認,林鄭不諱言早前曾強調不希望停止面授,但不認為決定來得太遲,重申不能上學對幼兒影響大,政府要衡量,加上學界亦有代表認為不必停課,有校長則指要最少3日通知,故讓學校自行決定暫停面授日期。

 

楊潤雄籲留意子女健康情緒

 

  楊潤雄在fb指,因幼稚園及小學學童年紀小,自理能力較弱,且暫缺疫苗保護,相信改為在家學習是預防校園爆疫的折衷辦法,籲家長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及情緒,同時避免到人多等地方。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指,幼稚園學界上周已醞釀停課,近日有家長決定不讓子女回校。她稱,學校會繼續開放予乏人照顧的學生,惟不少家長寧安排祖父母照顧孩子。她稱,明白學生未能回校見同學、老師或影響情緒,近期網課會多安排唱歌、講故事等活動,並趁新年將至安排節日活動,冀令同學開心。

 

幼稚園校長林翠玲指,學校會繼續開放予乏人照顧的學生。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早前多次促請政府,若停面授最少要3日通知。他昨日感謝政府正面回應,料大部分小學有足夠時間安排。對於當局曾否認停面授,他稱當時疫情確未急劇惡化,澄清有助避免造成混亂。

 

  但勵志會陳鄭潔雲幼稚園校長黃玉卿指,不少全日班學生來自雙職家庭,校方須預留時間讓家長理解措施及作準備,形容措施令學校及家長有點「措手不及」。

 

 

下一頁 5至11歲打科興 疫苗外展隊新年後到校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幼稚園 #小學 #面授 #疫苗外展隊 #科興 #新冠疫苗 #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 #疫苗氣泡 #Omicron #隱形傳播鏈 #屯門爆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