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05

環台軍演6區變7區延長1日 射11枚東風導彈飛越台灣上空

  【晴報專訊】解放軍昨午12時如期啟動環台軍演,期間對台發射最少11枚東風導彈;日本防衛省則錄得發射9枚導彈,分析推斷4枚曾掠過台北,或是解放軍導彈首次飛越台灣上空。另據報解放軍新增第7處軍演區,並延長軍演時間至下周一。國防部稱嚴正震懾「美台勾連」,外交部亦力撐行動正當及必要,是否會成常態要視乎美方反應。台灣當局呼籲大陸理性自制。

 

軍方公布射擊演練的畫面。

 

  台媒指解放軍昨新增一處位於花蓮外海的軍演區,時間亦延長22小時到下周一日早上10時。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午約2時稱,火箭軍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進行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精準命中目標,又指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日本料4枚掠台北上空

 

  台軍方則指大陸先後向北部、東部及南部海域發射11枚東風導彈,但未飛越本島。

 

  惟日本防衛省相信,中方昨發射9枚導彈,5枚落入日方專屬經濟水域,防相岸信夫昨向中方抗議;有4枚導彈曾掠過台北上空。

 

  綜合外電,倘日本分析屬實,將是解放軍導彈首次掠過台灣;軍演本身亦是自1996年海峽危機以來,首次對台海試射導彈,更是首次同時在6處軍演及首進入台灣12海里海空域。

 

 

國防部:嚴正震懾美台勾連

 

  央視昨晚報道,東部戰區空軍及海軍航空兵出動上百架各式戰機,赴台執行跨晝夜聯合偵察、空中突擊、支援掩護等任務。兩岸均有網民上載片段或照片,料是導彈經過痕迹,而軍演啟動後美軍派電子偵察機視察。美、日出動最少12架F-15戰機戒備。

 

  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指中國軍隊說話算數,行動是針對美台勾連的嚴正震懾。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中方行動正義、必要和堅決,是否成新常態要視乎美方回應。

 

  台軍方稱在外島地區加強戒備,重申「備戰不求戰、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台當局發言人指,領導人蔡英文全程全盤掌握軍演情況,批大陸單方面破壞台海現狀,籲理性自制,消息人士證實啟動愛國者導彈攔截系統。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少將孟祥青昨分析,今次軍演區的平潭島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北邊兩區域可封鎖基隆港,東邊演習則可打擊花東兩軍事基地,南部可封鎖巴士海峽及打擊高雄軍事基地,連成一綫成包圍之勢,震懾遠超以往,為未來統一戰略格局創造條件。

 

  有台灣導彈工程師認為,陸方軍演旨在強調所謂海峽中綫不存在,宣示對台領海及領空主權,展示火箭軍的反介入能力,以至向國際說明隨時有能力鎖台,料或有再多導彈試射,但台灣有自主研發飛彈應對,非只捱打。

 

  外長王毅籲各國支持中方,又取消會晤日本外相林芳正,表明不滿日本參與七國集團(G7)就台海局勢聲明。白宮重申中方不應視佩洛西訪台為危機並施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解放軍 #環台軍演 #東風導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