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3-17

通訊局請執法

  續上星期文章。現時,無線、亞視或港台電視的服務是經由大廈公共天線接駁傳送;但我們的服務則經過用家的窗戶直接把訊號傳送到室內。全香港的大廈公共天線,都需要持有《類別牌照》,指明大廈公共天線只能傳送本地聲音和電視廣播訊號。90%合乎標準的大廈會安裝過濾器,只容許無線及亞洲電視的訊號接收及傳送至每家每戶,阻隔其他非法接收的訊號。最近香港電台電視啟播,一些大廈未及進行工程調校,該等大廈的住戶依然未能收看「港台電視31」。

 

  全港約5至10%的大廈,由於沒有固定的管理機構,或是設施較陳舊,所以才能非法接收大氣電波內的所有訊號。由於這些大廈沒有安裝過濾器,所以即使我們以任何方式(不論是CMMB、DTMB或是DVB)傳送訊號,也會被他們非法接收,傳送到他們的電視機。只要通訊局教育香港市民不要非法接收,再嚴厲巡查,為沒有安裝過濾器的大廈裝上過濾器,就能解決問題。這樣,沒有大廈能非法接收我們的流動電視訊號,換言之,我們的訊號便不會被非法傳送入屋。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