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30

大家能入睡嗎?

  你我的心、性格和能力決定你我的命運和成就;他的心、性格和能力,卻決定我們和下一代的死活。

 

  當全城悲痛兩位英勇消防員的犧牲,卻仍然決定七一慶祝,只是表現出其性格和內心的價值觀,是要與群眾相違,要顯示甚麼更重要;馬上巡查所有迷你倉的安全,是能力的表現。亡羊補牢足夠嗎?他的辦事能力就是這樣?今次火災已響起警號:甚麼更重要?甚麼更急切?是工廠大廈內的劏房!

 

  今天,仍然有數以萬計香港人住在工廠大廈內的劏房!同樣是沒有現代化消防設備的工廈。試想想,幸運的是今次淘大工廈大火,沒有發現劏房戶。其實,劏房的建築結構就是迷你倉,存貨的叫「倉」,住人的叫「房」。從危險程度而言,劏房比迷你倉更危險!貨物不會自己生火,人的生活就更容易引發火災了。想到這些,大家能入睡嗎?

 

  他的心性在哪裏,他的行為最誠實。若心在香港,會馬上想辦法解決工廈劏房問題,市民生命是最重要;當時時刻刻提心吊膽,知道有數萬人仍住在工廈劏房,生命分秒受威脅,哪還有心情慶七一?心究竟在哪裏?假若他的子女今天住在劏房,他會做甚麼?請不要吹噓房屋政策的甚麼政績了。

 

  或許他沒有想到市民要面對的危險,或許是我想多了,那就讓香港人判斷他和他團隊的心性和能力吧!

 

  各位讀者,後會有期。

 

  (編按:王維基先生最近事忙,「維基解碼」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王維基先生三年多以來對本報的愛護,亦多謝讀者對本欄的支持。)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