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9

【疫中求變】抗疫期間走出舒適帶,「激活」新技能!今期食譜:「激活」

  疫情出現是給大家考驗的。如何過日子?你會怎樣選擇?

 

  有人非常擔心,覺得麻煩,心中不安;有人若無其事,如常的過,積極充實;兩種反應,但是,日子也是公平地要過。 

 

  生命有好多選擇。但是具影響性的選擇,往往是因為環境的變化而「造就」。

 

  生活總有因循及所謂的「舊路」,平常無事,每天都是這樣的過,少有「無緣無故」有大改變。當時刻到了,卻有機會「迫」你去改。今次的疫情,自己也有些改變是「被迫」出來。

 

  以前,在工作方面有好些是知道而沒有去做的,也未有立心要追貼網上科技!可以說活在舒適帶,精進心不強,不想有甚麼變化了。 

 

  由農曆年初開始的迷惘,到感到出入及生活都有點被動的時候,過程中一直在反思。這段日子,除了做好防疫責任及閱覽疫情種種,生活就這樣嗎?是要我們停下來吧!心中總覺得一定要有啥意思,才對得住這世紀全球面對的大「警告」!

 

  疫境期間初始,我的選擇是從內心對話引起:「必需把握每天,讓每天過得充實」;想想平時真的不夠充實!他日回首再看2020疫情期間我做過甚麼?那就更激發自己要踏出曾經裹足不前的腳步!心中呼喚「時間不等人」!不能只是退、守;我選擇境不轉,心要轉!要進、要攻,要宏觀現代社會的未來變化!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因此,這三個月「迫」出一些「功課」出來了。要當自己是「從新開始」,於是,我從二月開始,生活方面,在個人信仰上,勤做「功課」,迴向眾生及自己;學習自製防疫藥包自用及送人;幾乎每天落力造素菜,拍攝分享,鼓勵大家疫情的警號之一是減少「殺生」,減少「大魚大肉」,選擇植物蔬食是為己為地球,也是責任;也因此而在本專欄同步貼文分享予大家。日前剛看到一則消息,說「5月12日,民主與法制網消息:全國政協委員、江西科技師範大學副校長徐景坤:將在2020年全國兩會上建議在公務接待中提倡全面素食。(至18/5為止,已有96%投贊成票)感到這個疫情真的帶來善念轉變及慈悲力量了!

 

  工作方面,頻密使用了 Zoom及騰訊會議、還導引了朋友如何用、做線上講座分享、報讀了線上課程學習新科技的概念;又為了不想一直只懂用蘋果手機及MAC電腦,於是也要求自己開始要熟習華為Android系統手機及Window電腦;頻密練習自拍,處理打燈、編輯字幕;又趁這段日子跟老師再學普通話!除了本來已在運作的微信公眾號及臉書,還開設不同的用戶帳號,包括YouTube、微博、喜馬拉雅、抖音;以上一切的運作,都在這三個多月全部做齊了!深明要做得好還得要時間,但是,此刻我踏出腳步去做!因為我選擇走出舒適帶,做一些不熟悉、又要學習的事!就好比有人打麻將的經驗,牌風不順,總要做些動作來「激活」當時手上副牌的氣氛;同樣,我在此期間就是要做些「激活」的選擇,讓自己有份新意及盼望感!

 

(圖片由作者提供)

 

  可以說將「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由說法化成執行力,是因為受環境「迫成」了。起碼在這些日子好充實,沒有「白過」;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又一次深深覺得,環境的變異,產生的反應、感受、行為,有極端的,有不變的,有中庸的,都是自己的選擇!你會選擇跟自己過不去嗎?選擇積極的過,對自己有好處的過,生活會增加希望及期待,雖然未必完全解決問題,但至少會蓋過不安及無奈。「激活」真的很實際有用有效的!大家不妨體驗下!感謝疫情帶出「激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新技能 #增值 #舒適區 #打工仔 #食譜 #苦瓜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