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1-04

送女補習後無影 港媽當鄰居託管 (晴報)

   家長守望相助是好事,但有厚顏港媽卻趁機佔便宜。有家長呻被賴皮港媽當託管,放下女兒在其家補習,遲遲不來接她,幾乎要包食宿。社工指家長間互相幫忙是好,但應約法三章,遇上佔便宜者更須表明底線,避免對方得寸進尺。

 

 

 

  這位家長在討論區訴苦,說早前跟鄰近屋苑、女兒同班同學的媽媽一起請私人補習,在其家為兩位小孩補數學。惟這位港媽毫無責任心,明明七時下課,卻遲遲不來接女兒,好像當事主的家是託兒中心兼包伙食。事主形容:「佢阿媽就係唔聽電話,個女仲好老奉話留係度食飯……幾乎要包埋佢床位」!

 

  大部分網民批評這位港媽厚顏,形容「畀一百幾十補習,以為送埋免費託兒自修室呀」,建議事主另找一對一補習。亦有過來人稱,女兒曾跟三個同學一起補習,但有同學常「扭計」,影響其他人進度,最終「分手」收場。另有人提醒對付這些人最好敬而遠之。

 

社工:可直接拒絕要求

 

  聖雅各福群會樂寧兒童發展中心社工梁翠雲指,曾有家長訴說遇到其他家長常託詞事忙,要她代勞順道送接其子女。「試過一、兩次後,事主發覺不對勁,加上有感責任重大,萬一接送時跌倒亦可大可小,最後惟有直接拒絕」。

 

  她續指,部分家長出現紛爭,源於有人逕自將別人子女私隱如成績差、發展障礙等廣傳,當事人知道後非常憤怒。她提醒家長間要保持適當距離,「就算好心幫人,也要讓對方知道底線」。如對方持奉旨心態,應婉拒。

 

部分家長寧帶子女到補習社

 

  以上述個案為例,她建議事主向涉事港媽明言有家庭活動,不便長時間代為照顧其子女。她又指孩子對被遺下在別人家也不好受,感覺不受歡迎,又強行留下。

 

  灣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顧羅素君指以前屋邨家長夾份請補習常見,但現時家長緊張子女成績,未必這樣做。「一起補習時,老師顧此失彼,怕子女蝕底,寧願請一對一補習。」她又指部分家長擔心子女安全,不會隨便讓子女到別人家補習,寧帶孩子到補習社。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