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1-06

夫妻飲宴搶餸食 賓客側目 (晴報)

  每年底都是飲宴高峰期,有網民指近來在婚宴遇到一名極品夫人,每道菜上枱都「相機先食」,更「狼死」只揀好餸,令同枱賓客側目,不禁出手反擊。有婚禮顧問坦言,不少人在宴會「吃到出洋相」,呼籲賓客互讓,當為新人留情面。

 

 

  餐桌禮儀最能看到一個人的修養。有網民形容近日出席舊同學婚宴時,同桌有六名素未謀面的賓客,其中一對夫婦每逢餸菜上枱,其太太隨即「相機先食」,帖文指,「再夾咗三件乳豬畀佢老公,自己三件」,其無禮舉動令人側目。

 

同枱賓客難忍 聯手反擊

 

  後來蝦球上枱,網民終忍不住說:「唔好意思,蝦球按人頭計,每人得一個」,同枱賓客一呼百應說:「我食呀!」但這位極品夫人仍未收手,更欲「打包」剩餘的翅湯;石斑上枱時,有同枱賓客特意「以牙還牙」,搶先她一步夾餸,並語帶諷刺說:「嘩!斑呀斑呀!快啲影啦!你前世未食過斑呀!」令對方感「無癮」。

 

  同樣遇過極品賓客的Candy說,年前參加長輩壽宴時,同枱也有一對「搶食」夫婦。「每次上菜他們都搶先夾幾件,每道菜都吃兩三輪,到燒雞上枱,部分賓客已半飽,他們即時叫侍應將隻雞打包!」她又指,侍應送上雙輝美點和生果時,賓客未動筷,他們又急急將甜點和生果放入袋,侍應也看不過眼說:「其他人未食喎!」

 

新人可先與酒樓協議

 

  婚禮顧問歐惠芳指,在婚宴「吃到出洋相」常見,有「搶食」客人只夾剩雞頭、雞頸;也有人趁兄弟姐妹未回座便「清枱」;甚至有人將枱上美酒「私有化」,「放係自己枱底,再偷偷帶走」,她呼籲賓客要為新人留情面「忍口」,互相忍讓。

 

  香港專業婚禮統籌協會婚禮統籌總監譚凱恩指,酒店婚宴會替客人分餸,惟酒樓因人手問題,「一個人要負責兩枱,要分餸可能要加錢,數百至千元不等」,她直言新人亦難以避免上述情況,惟有提前與酒樓協議安排應變措施。

 

  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會長胡珠指其經營的酒樓,如要分餸毋須加錢,但如遇到上述客人,部長或經理都會婉轉解圍說:「不如我幫你哋分啦」,免出現尷尬場面。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