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8-25

【爭公義的代價】替死鬼與座上客

  教院學生丘家寶(現已正名香港教育大學)去年五月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挑戰城規會將大埔五幅地皮改劃為住宅用途的決定,今年六月覆核已被駁回,判他敗訴之餘,並考慮要他支付190萬訟費。

 

  入稟敗訴,錢要賠,丘同學沒有黃之鋒、周永康的彩數,一個無名炮灰和他的家人,這兩個月大概正為那190萬失眠了許多個晚上。

 

  去年申請覆核時也好,今年判決後也好,丘同學旁邊永遠站著一班環保分子,擺出一臉「撑硬你」的樣子,當然,更多是搶咪出風頭答記者問,這些曝光率已成為今日選舉的資產,至於那190萬嘛……

 

  有份協助丘家寶提出司法覆核的環保觸覺負責人說,他們跟丘家寶只在城規會諮詢時認識,大家的關係只是在環保立場站在同一陣線,強調丘家寶並非環保觸覺會員,今次入稟純粹出於丘自願,形容對方「有獨立思考、積極參與反對活動」……

 

  事情清楚不過了,世界上有種手段叫做「劃清界線」,此案敗訴後大家都看到它如何被完美演繹。

 

  原本丘同學就大埔另外三幅官地也提了司法覆核,案件原定前日開審,但那無人認頭的190萬,大概已嚇怕了丘同學,於是速速撤回覆核申請。至於另外兩宗由嶺大學生及城大學生出面,關於屯門及龍翔道用地的司法覆核案,竟也同時被收回。到底是主事人覺得形勢失利?還是學生看到丘成替死鬼後不願再做炮灰?真是天曉得了。

 

  人為座上客,汝作替死鬼,今日年輕人在爭取所謂的公義之前,應該好好記住這兩句話。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筆在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