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29

正股貴,買騰訊窩輪?

  姊妹們,我在本欄,又或者《晴報》的專欄都推介大家買騰訊(00700),但對於一些年輕姊妹來說,要買一手騰訊,所費不菲呢!

 

  以昨日騰訊收市價432.2元計,每手100股,入場費要4萬多元。以一個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來說,要有4萬多元餘錢去買一手股票,真的未必人人能做到。

 

  早前有位年輕姊妹阿Wing跟我談起這個問題。但她的股齡已有幾年,4年前當騰訊拆細時(一手只是萬多元),還未認識到騰訊的優勢,所以,一直沒有買。

 

  隨著騰訊股價節節上升,入場費變得愈來愈高,就更令阿Wing卻步,就是這樣,她儲了幾年錢,到最近趁騰訊大股東配股後股價急挫,才勉強可以入場。

 

  「真可惜,4年前我沒有買騰訊,我現在才買,會不會太遲?」阿Wing慨嘆當日沒有行動。

 

  「嗯,我的看法是不會,但當然,未來幾年,騰訊的升幅或許不像過去幾年這麼厲害,因為盈利基數已經很高。」

 

  「其實,我當年是否應該先買窩輪呢?」很多年輕人都因為資金不足,初入股場的時候,都傾向以窩輪作為跳板。

 

  「我不太贊成因為資金不足,就以窩輪作為跳板。妳知道嗎?窩輪本身主要是用來對沖持股風險的,如果妳沒持股,直接買窩輪,就等於是投機。嚴格來說,窩輪是給有投資經驗的人去買,如果年青人未買過股票就先買窩輪,其實是本末倒置的!」

 

  「噢,是嗎?」

 

  「是呀!窩輪因為有時間限制,而且我所指的時間是幾星期或最多幾個月(個別窩輪的年期或長達一年),只要正股股價在這段時間內不是朝妳想的方向而行,窩輪的價值就會大跌,根本不能耐心持有!」

 

  「明白!」

 

  「其實,妳買正股才算是投資,而且,買了股票之後,妳會對騰訊『另眼相看』的!」

 

  「另眼相看?」

 

  「是呀!」

 

  (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女子愛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