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17

【提高環保意識】人間天堂不再!地球快要被垃圾掩沒了!

  早前看到一段有關度假勝地峇里島的新聞短片,片中所見,原本碧藍清澈的海面滿布各種各樣的垃圾,包括膠樽、膠袋等,十分嘔心,令人不敢下水。想不到被譽為人間天堂的峇里島,如今成為人人避之則吉的垃圾海灣,天堂頓時變地獄。

 

  據聞雨季來臨時,情況更加嚴重,看來印尼政府要積極處理這個問題,挽回遊客的信心,令他們安心地享受陽光與海灘。

 

  香港早前也有類似情況,海上的垃圾不一定是當地人所作所爲,而是來自四方八面,要處理實在棘手。

 

  早前跑友組隊行山兼執拾垃圾,十分有意義,大家非常讚賞。近年大眾環保意識提高不少,政府亦開始處理環保問題,如早年徵收膠袋稅,遏止濫用膠袋,減輕堆填區壓力,又可增加稅收,一舉兩得。

 

  根據2005年香港堆填區調查報告顯示,每年有逾八十億個膠袋被棄置在堆填區,即每人每日平均棄置多於三個膠袋。不少國家很早已實施膠袋徵費,香港在這方面可算後知後覺,但遲了總比不做好。

 

 

  談及膠袋,想起一支泰國廣告片,觀眾不看到最後,沒可能知道是推銷膠袋的宣傳,相信膠袋銷售在泰國是盤大生意,否則不可能有這麼多預算拍廣告片。

 

 

泰國膠袋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 #膠袋 #堆填區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