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06

唔想見工面試即Out?一定要注意呢5大禁忌

  各位求職者見工時當然希望順順利利,其中給面試官留下良好印象也會增加獲聘的機會。但如果做了以下幾件事,你份工隨時「凍過水」。

 

 

1/沒有提前通知取消面試或缺席

 

  在面試前一刻才打電話通知潛在僱主你不會出席面試,絕對會令僱主留下壞印象,如果No-show的話更是不可原諒。要記得,僱主跟你一樣需要付出時間進行面試,如果不打算出席,必須提前通知,不應浪費面試官的時間。

 

2/誇大自己的資歷

 

  雖說面試時應把握機會表達自己長處,但如果你為求目的而撒謊,誇大自己的技能和經驗,就是不道德的行為。要知道,謊言總有一天會被拆穿,應誠實向僱主說明自己的長短處。

 

3/數說前僱主的不是

 

  進行求職面試時,申請人或會被問到在前公司的經歷。不過,即使你對前僱主有所不滿,亦不應該直接向面試官說出前同事或公司的壞話,否則會令人質疑你的人格,並認為你在入職後同樣會說公司的壞話,所以在面試時應保持正面的態度,展示出良好的儀態。

 

4/同面試官駁咀

 

  嘗試挑戰或反駁面試官是一種不恰當的行為,尤其在招聘前期過程中更是千萬不可。除非你已決定放棄這個工作機會,否則這些行為只會令你失去印象分。

 

5/接受取錄後反悔

 

  當你收到Offer後,有另一家條件更好的公司取錄你,亦不應該馬上反悔,否則隨時被blacklist永不錄用!如果經考慮後,你仍然決定到條件較好的公司上班,亦應先向早前取錄你的公司禮貌地解釋清楚。

 

Source: CTgoodjobs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見工面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