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06Photo: 由作者提供

品嘗一餐「澳洲頌」!甘香爆脂烤草飼牛骨髓、72小時慢煮羊腿、自家醃三文魚、手工牛肉他他!吃完仲可去Butcher’s Counter掃靚扒

  步過門面的Butcher’s Counter,來到寛趟的用膳大廳,可見充滿著一點點懷舊氣氛,牆上掛著的古董風格大鏡,以牛血紅色為主調的蘇格蘭真皮座椅,以塑造1940年代英國High Street的肉食店的復古氣氛。

 

用膳區域很寬敞,在正常情況下,是可以容納132席,不過在疫情限聚之下,未必能充份發揮空間容量。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很久(至少兩年多)沒有去過澳洲,好miss當地澳洲菜的味道;所以呢,我是樂於見到餐廳菜單是名副其實的一首「澳洲頌」,大部分食材均由澳洲進口,而菜式的口味及賣盤,都很具現今澳洲菜風格 —— 不是很複雜、很玩嘢、很燒腦的contemporary style,而是偏向實而不華、直接了當的貼地氛圍,食材和醬汁在碟上一看便明,沒有雕欄玉砌大攪魔法,這類菜式不至於予人驚訝和刺激,卻是最為細水長流,亦最容易吸引食客返轉頭光顧。

 

經典雞尾酒蝦沙律,除了有兩隻大蝦,還有混合了瑪麗玫瑰醬和三文魚籽的蝦肉,構成兩種口味。

蝦多士,比港式蝦多士扁平,因為做法不同,在麵包上只塗上蝦慕絲再快速油炸就成,味道很香脆。

 

  頭盤食品來說,我是特別喜歡自家醃製三文魚沙律,看似很普通的菜式,但有時普通才是致勝之道,勝在食材的配搭很宜,略帶苦味的紅菊苣、西柚、茴香、南瓜籽及刁草醬汁,不單帶出清爽怡人的味道,還具多層次的質感對比。

 

自家醃製三文魚沙律,三文魚的質素,騙不了人,一吃就知是好是壞,自家醃製的也一定比工業化的調味優勝得多。

生牛肉他他,重點當然是牛肉要夠新鮮,以乾葱、葱粒、酸豆、喼汁等調味後,伴以脆片享用,份外滋味。

 

下一頁:最Guilty Pleasure的烤草飼牛骨髓、慢煮羊腿、意粉、燒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蛋糕 #Food Map #澳洲菜 #Butcher #銅鑼灣 #美食 #美食地圖 #羊腿 #新地 #燒粟米 #農場 #Banoffee #曲奇 #意粉 #精肉店 #慢煮 #English Breakfast Tea #澳洲直送 #Negroni #牛骨髓 #草飼 #利園 #牛扒 #意式奶凍 #黑森林 #甜品 #雪糕三文治 #Knickerbocker #晚市開餐推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