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6

超多海鮮!酸辣醒胃「海鮮冬蔭功芋絲」!保哥分享:煮出爆鮮蝦湯底秘訣

  香港人於假日最喜歡四處遊玩和品嘗美食,而數到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定必有泰國份!疫情下,很久沒去過泰國旅行……大家會否很掛念泰國的美食?放心!保哥今日就教大家煮一道冬蔭功菜式——「海鮮冬蔭功芋絲」來幫大家過一過「口癮」!這次,我特別加了芋絲於這道菜之中,可以一啖湯,一啖芋絲,整個菜式酸酸辣辣好開胃,保證大家食欲大增!


 

中菜名廚黃亞保

 

如何提升湯底的口感和風味?

 

  想成功煮到充滿泰式風味的「冬蔭功」一定要留意數點!第一,炒海鮮的時候要將蝦殼和蝦頭油逼出。第二,不要將冬蔭功湯底滾太久,因為過長時間會令重揮發油的香料的味道揮發掉,例如檸檬葉,湯底的味道就會失色。第三,謹記青檸汁不要太早加入以免令其酸味揮發掉。最後,如果大家想提升冬蔭功菜式的層次,不妨加入芽菜增添爽脆口感,以及提早加入芋絲,讓芋絲吸盡湯底精華!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保哥快趣煮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IY #泰國 #自煮 #名廚 #泰式風味 #食譜 #泰菜 #海鮮冬蔭功芋絲 #冬蔭功 #海鮮 #花竹蝦 #芋絲 #花甲 #魷魚 #黃亞保 #保哥快趣煮 #酸辣湯 #保哥 #家常菜 #在家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