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15

雞翼新食法!辛香惹味「沙薑炒單骨雞翼」,下飯送酒都啱!新鮮沙薑、乾沙薑及沙薑粉用法儍儍分不清?

  瑞士汁雞翼、鹵水雞翼、可樂雞翼⋯⋯雞翼煮法五花八門,相信大家自童年起,已吃過無數次以上幾款的經典煮法,雞翼還可以有甚麼新意思?當然有!今日教大家煮一道快手又簡單的菜式——沙薑炒單骨雞翼,運用多款配料煮出惹味濃郁的雞翼,非常下飯,最重要是需要的時間不多,收工後都可輕鬆完成!

 

 

中菜名廚黃亞保

 

  雞翼料理大多用完整的雙骨雞翼,為了讓雞翼更快熟透,只要將雞翼一開二變成單骨,就可大大縮短烹調時間,更適合一眾遲收工但想快快開飯的打工仔!這道菜雞翼雖然是主角,但沙薑、薑、蒜等配料的重要性不亞於雞翼,全靠它們才能增添菜式風味,處理時記住要先將它們拍碎,再切粗粒,才能逼出食材香味。

 

新鮮沙薑vs沙薑粉vs乾沙薑

 

  沙薑的微辛、獨有的香味為這道菜式的亮點,市面上有新鮮沙薑、乾沙薑和沙薑粉,三款分別適合哪些菜式呢?用沙薑粉或乾沙薑取代新鮮沙薑又可不可以呢?

 

  以香味而言,新鮮沙薑是三款中最為濃郁的,因其揮發油健全,沒有經過加工,能保留沙薑的天然香氣。平時會直接用作煮菜,如製作沙薑雞、汁醬菜式等,其獨有的辛香味能提升菜式風味。至於乾沙薑,味道濃郁但缺乏香氣,通常會加在鹵水中,或者製作沙薑雞的沙薑水。沙薑粉是粵菜常用的醃料和調味料,可用作醃肉如醃沙薑排骨,有些菜式會直接加入沙薑粉,以今次的菜式為例,如果直接灑上沙薑粉,會使雞翼表面結粒,有如灑上大量胡椒粉,賣相就會較遜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保哥快趣煮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在家煮 #自煮 #DIY #食譜 #名廚 #黃亞保 #家常菜 #沙薑 #雞翼 #單骨雞翼 #保哥快趣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