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2-11

高雄大食遊(二)

  高雄第二天,繼續大食遊。最佳「盲公竹」為酒店接待員。Tim提議:「試試『永心鳳茶』啦,有不一樣的感受,十五分鐘內行到!」反正天朗氣清,一於散步前往。

 

永心鳳茶由名字到外型都相當優雅。

 

  經營這店的東主,應是位愛古董建築的藝術家。因由外型設計到內部裝修,皆有濃烈典雅味道。強烈推介這裏的炙燒鮮蝦海鮮湯麵,其湯頭以老母雞熬煮,再淋上秘製蝦油,配以鮮蝦鮮蜆及流心蛋,整體美味會令你一食/喝而盡,不留點滴!價錢以高雄論,不便宜,超過一百港元,但值!

 

這碗湯麵,最一試難忘為老雞湯頭。

 

永心鳳茶

地址:台灣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04號

電話:+886-7-536 2718

 

  轉眼又到黃昏,決定食得豐富一點,選定不少台灣土砲幫襯旳「來來海鮮燒烤」。

 

這間來來,勝在充滿台灣土砲氣氛。

 

  踏入,發覺幾乎全是本地人,男人為主,枱枱戙幾枝台灣啤酒,豪氣地大吃大喝。

 

  我與老婆大人都唔弱,粗粗地點咗白切鵝肉、鮮魷炒麵、燒牛仔骨、清炒時菜、煎蠔餅及鹵水豬手,再開支自攜法國佳釀。

 

  食物全部收晒貨,尤其碟豬手,入味外,更炆得糯糯柔軟起膠,極品也。下次一定專誠來Encore!

 

煎蠔餅及鹵豬手,極高水準,尤其後者,下次必再吃。

 

來來海鮮燒烤

地址:台灣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88號

電話:+886-7-338 2588

 

  第三天午餐,決定去排長龍!因早聞得「厚得福」湯包麵食專門店,日日爆,平靚正!

 

  冇問題,人地排得,點解我唔得?坐在門口等呀等,終聽到服務員喊號碼。入內坐下,全部客人皆在埋頭埋腦速食,因個個知「一位難求」,無謂磨爛蓆阻住晒。

 

  即點招牌出品蟹黃湯包,牛肉餅及葱油餅,另加青菜一碟。

 

  熱騰騰的湯包火速上枱,先試一粒,唔……冇得講,招牌即招牌,蟹粉油香爆滿口腔,肉味鮮甜包皮軟韌,一籠八粒才賣三十多港元,大大超值也。客如潮湧,絕對有理。

 

試過噴汁牛肉餅及蟹黃湯包,你就明點解厚得福要排大隊了。

 

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

地址:台灣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214號

電話:+886-7-269 2912

 

  晚餐,老婆大人指示,食燒肉放題!遵命,速速搵。咦,有間又係日爆夜爆的,就在酒店附近,名「田季發爺燒肉」,立即步行去訂位。

 

  「先生,請準時七點到,只限食兩小時!」 「冇問題,今晚見!」 得咗,放晒心。

 

  七點前踏入店內,嘩,首先肉香撲鼻,全場早早爆滿,矚目皆年青人,有外國的,有本土的,枱枱擺滿各式肉類、海鮮及飲品。

 

優質燒肉放題間間爆瀉,田季發爺當然不例外。

 

  夫婦倆點了每人台幣七六九元的放題,內容包羅萬有,保證吃到碌地,食材質素也中上,不會令客人失望,難怪迫爆各式客人來「搏命」。

 

不用二百港元,提供不錯海鮮及肉類,份量飽到碌地,抵到無話可說。

 

 

  此店值得一讚為效率超高的年青服務員,換網換碟全部節奏明快,彬彬有禮,一邊食,一邊諗:「點解佢哋個個如此專業有禮,但在香港,如此質素的服務員,早變瀕臨絕種動物呢?天生的嗎?」

 

田季發爺燒肉

地址:台灣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6號

電話:+886-7-282 022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肥碌大食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0+3 #短線線 #台灣 #高雄 #田季發爺燒肉 #燒肉 #放題 #燒肉放題 #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 #蟹黃湯包 #牛肉餅 #來來海鮮燒烤 #鮮魷炒麵 #煎蠔餅 #鹵水豬手 #豬手 #永心鳳茶 #海鮮麵 #試食報告 #輕旅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