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06

美斯訪日本面露微笑?國際邁亞密對港超聯比賽無落場惹民憤!球王神情繃緊黑面一反親民形象?

  國際邁亞密訪港踢表演賽,結果釀成大風波。今次風波到底是港府錯?主辦單位錯?球隊錯?抑或,是我們一直希望見到的美斯做錯了?

 

話說同為球王級別的C朗,早前在深圳的友誼賽突然取消,惹來大批球迷不滿,甚至有球迷衝到酒店宣洩不滿;但C朗翌日立即親身公開道歉,甚至表示到中國就如同來到第二故鄉,這番表態,雖然看似公關安排,但此舉起碼讓球迷收貨。

(圖片來源:晴報)

 

  先重溫一下整個活動的過程。

 

  2月2日球隊抵港,美斯自己提著手提行李,手拿馬黛茶步出飛機,明顯有疲態,而且未見與現場人士有互動。

 

  2月3日球隊在大球場操練,美斯有參與,甚至在馬騮搶球環節充當馬騮,狀態未見異樣;也與現場參與活動的小球迷頗為融洽。

 

  2月4日比賽正日上午,據說早上的消息是美斯仍會登場亮相。

 

  2月4日比賽正日下午,球迷陸續排隊進場,為見偶像一面;而球隊在賽前的消息是大牌球星將會落場。

 

  2月4日比賽正式開始,美斯和蘇亞雷斯沒有更換球衣,連布斯基斯和佐迪艾巴也同列後備;美斯甚至穿著polo長褲,一面愁容,雙手插袋步向場邊。據現場轉播消息,美斯等幾位大牌球星是在後備名單上。

 

  2月4日比賽下半場,美斯沒有登場;直到完場前10分鐘,美斯都未獲安排登場;球迷噓聲四起,紛叫回水。

 

  2月4日比賽結束,港府一度希望美斯在現場發表講話向球迷解釋,甚至代表球隊接受獎杯,但都紛紛被拒絕不獲接納;甚至拍照階段,邁亞密球員匆匆離開,似乎漠視整個活動。

 

  2月5日,原本港府希望安排球員在早上坐船在維港巡遊,甚至參觀啟德體育園,但都被球隊拒絕;下午球隊離港,有媒體追訪拍到美斯坐在旅遊巴車位,木無表情離開。

 

其實比賽期間,蘇亞雷斯一直躍躍欲試,非常肉緊,希望參與比賽;反而美斯鬱鬱寡歡,一直滿臉愁容,似有心事多於希望登場,背後是否有甚麼故事?我們至今不得而知。

(圖片來源:晴報)

 

  整個活動,莫說是一個體育盛事,甚至連一個普通友誼賽都不如,邁亞密國際對香港球迷非常不尊重,而美斯確實愧對一眾支持他的球迷。

 

  假如換個角度看,這個情況出現在C朗身上,大家可能覺得很正常,因為C朗就是這樣的性格;但這種情況出現在美斯身上,大家就非常氣憤,全因美斯一直給大家的印象都是謙謙君子、鄰家男孩,而且對球迷充滿關懷。

 

  球迷們或者還記得,2016年的時候,在阿富汗有一個小男孩以藍白膠袋自製美斯的阿根廷球衣,照片被廣泛流傳之後,美斯其後親自找到小男孩,不但送他真正的球衣,甚至邀請他到巴塞觀看比賽,盡顯關懷。

 

美斯擁有自己慈善基金會,而且服務對象是兒童,美斯本人也經常參與慈善活動,包括探訪,甚至捐贈球衣;部分拍賣球衣甚至會將所得全數捐出。可見美斯本人並非冷漠之人,但今次表演賽的一舉一動,都能以讓球迷釋懷。

(圖片來源:由作者提供)

 

  彼時的美斯,此刻何在?

 

  到底緣何美斯在今次的表演賽如此冷漠?不但不肯落場比賽,甚至連與球迷互動都不願意,背後是否有甚麼原因?我們到此刻都無從知曉。

 

  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一次的美斯,傷透了球迷的心。

 

有傳媒拍攝到,美斯到達日本後,立刻再展笑容;明日球隊將會再度出戰,美斯等是否上場將會成為關鍵,如果最終美斯登場,這就無疑是對香港球迷的極大羞辱。

(圖片來源:晴報)

 

  不少球迷為了一睹美斯風采,不惜買黃牛飛,有部分內地球迷甚至舟車勞頓,都是為了能見偶像一面;結果換來的是美斯冷待球迷,這又怎教球迷不傷心?

 

  打個比喻,大家買飛去看Mirror的表演,但竟然姜濤沒有出場,Anson Lo都同樣坐在場邊;球迷買飛就是為了看他們,但卻連一個安撫的表態都沒有,最終失望而回,怎會不氣憤?

 

  昨日(2月5日)NowTV 「時事全方位」節目,受訪者是前港足代表,人稱CowSir的陳志康。CowSir表示,這一類表演賽,從來沒有人會期望如同正式比賽一樣激烈,大家都有共識,球員落場,尤其大牌球星,在比賽期間只是稍稍表演,就已經能滿足球迷,但今次連滿足一下球迷都沒有,就令人大失所望。

 

  但話說回來,港超聯隊的表現確實不俗,幾位港將,例如在亞洲杯和省港杯都有入球的陳肇均,都踢得非常不錯;球星沒有出場,固然令人不滿,但港隊的出色表演,更是值得大家的掌聲。

 

  美斯到底是有傷在身?還是自己根本就不情不願?抑或背後還有甚麼故事?但其實他只需一個善意的揮手,甚至走到場邊和大眾打個招呼,對於球迷已然足夠;他可以做100件事來安撫球迷,但可惜的是,他一件都沒有做。

 

  這次比賽安排過程中,無論誰人有錯也好,但可以肯定的是,遇到這個不一樣的美斯,球迷的憤怒,都難以平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陳肇均 #美斯 #蘇亞雷斯 #國際邁亞密 #足球 #港超聯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