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29

除夕派對甜點|簡單做酥香脆口「意大利杏仁脆餅」,配紅茶咖啡一流!

  聖誕剛過去,大家又要忙著準備除夕夜的派對!相信自疫情爆發至今,大家都在網上自學不少烹飪技巧,特別是西式甜品,年末可以大派用場,而今次我就教大家做一道甜品——意大利杏仁脆餅!做杏仁脆餅一般都會採用原粒杏仁去製作,不過我就改用杏仁碎來做,因為不想浪費家中剩下的杏仁粒,更將原本切小片的杏仁餅改切成一大片,作為派對其中一道小食就最好不過!喜歡的話,更可以準備多一點分量,留作下午茶點,再配上一杯咖啡或紅茶,非常寫意!

 

意大利杏仁脆餅

 

 

烹煮時間:30分鐘

分量:7-8片 (視乎大小)

 

材料:

 

 

低筋麵粉  130 克

泡打粉 1/4 茶匙

鹽 1/8小匙   

砂糖 50 克

蛋白  1個 

蛋黃 2個 

杏仁碎  / 原粒杏仁   40克  

 

做法:

 

   1. 焗爐預熱至160℃,將杏仁碎平鋪在烤盤上,烘5至6分鐘或至金黃色,放涼備用。

 

 

  2.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放入大碗內,加入鹽、砂糖拌勻。

 

 

  3. 蛋白和蛋黃拂勻,加入粉內,用膠刮拌勻成粉糰,再加入杏仁粒拌勻至沒有粉粒。(避免過度攪拌)。

 

 

  4. 將麵糰搓成欖形或長方形。放在已鋪上鍚紙的焗盤上,放入焗爐焗約20分鐘,取出斜切成一片片。

 

 

  5. 將每片的切面向上,放回入焗爐焗約12分鐘,取出反轉再焗10分鐘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小貼士:

1. 這款餅乾不含油份,吃起來十分香脆,享用時可泡一泡茶、咖啡、牛奶等飲品,絕對是下午茶的好選擇。

2. 餅的兩面都要焗脆,放涼後可放入密實盒內存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除夕慶祝 #下午茶 #派對食譜 #簡易食譜 #除夕派對 #餅乾 #2021xmasall #2021xmasplay #意大利杏仁脆餅 #2022newyear #DIY #甜品 #自家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